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5后大学生的目标:留学英国,到上海香港工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小姚是海南人,这位1996年出生的女孩子看上去乖巧可爱,实际上她的内心却比同龄的女孩子更成熟,更有主见。

  18岁,在许多同龄人都在纠结上什么大学、选什么专业的时候,她就确定了自己的大学和专业,甚至是以后的职业方向。

  她并不是随便想想。她目前的人生路线规划的非常详细,包括为以后的职业考取什么证书,大学毕业以后去哪个国家出国留学,以后回到哪个城市工作等。

  十八岁,初识财务管理专业

  十八岁时,和全国高考生一起参加高考,小姚的成绩高出一本线很多分,原本只想读的普通大学的她,却最终决定选择了宁波的诺丁汉大学的财务管理专业,而这所外资大学一年的学费是8万元。

  选择财务管理这个专业,跟她的家庭背景密切相关,她的父亲对她的影响很大。父亲是一家企业的经理,平时喜欢关注国际财经、国际金融、货币战争等方面的讯息,她从小耳濡目染,对财经财务信息详细非常敏感好奇,加上舅父舅妈都在银行工作,工资待遇又好,不管是从自己的角度,还是家里人的角度,她理所应当报考了这个专业。

  尽管这所学校的学费很高,但是好在她家境殷实,父母有能力也更愿意花费比普通大学高出许多的费用来保证她能在这里读书,而她也学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在大学校园里的每一天都感到非常的开心。

  

 

  十九岁,为考取ACCA证书报了强化班

  小姚当初选择财务管理这个专业时,就已经想好了以后要出国留学,而考取英国注册会计师ACCA证书更好的帮她实现留学梦想。

  ACCA证书是会计行业含金量非常高的国际证书,有十几门科目要考,加上又是全英文考试,虽然英语对小姚来说不是问题(因为所在的大学是全英式教育,大一的课程多数都在学英语),但要拿下考试科目众多的ACCA证书,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自己单独复习恐怕战线会拖的太长。

  意识到这一点,尽管在上海38度的高温天里,她依然从宁波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报名了高顿财经的暑期面授班,每天保证8小时的复习时间,强化学习ACCA课程。

  当问及放假却还要复习会不会觉得很辛苦?她的反应是:“怎么会辛苦,每天都能学习到不同的新鲜知识,和很多小伙伴一起上课很开心啊”她一脸的真诚的回答。

  展望二十二岁,大学毕业,英国留学

  小姚说起未来的打算,很明确的说,大学毕业以后会去英国留学,这不仅仅是因为她目前的学校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出资创办,还根源于自己有很深的英国情结。

  怀揣着对英国的喜爱和对留学生生活的憧憬,小姚说起将来的留学生活,眼里眉心全是向往之情。

  而选择考英国注册会计师ACCA也是为了以后留学英国做准备。

  有梦想不难,难的是在一开始就围绕着梦想做每一分的努力。小姚做了一件又一件事情,只为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包括在全英式环境下学习英语,学习ACCA。

  小姚说接下来的几年她都将为自己的专业和ACCA证书努力拼搏,只希望在大学毕业时,以优异的成绩拿到毕业证书,同时也能考过ACCA。

  然后,在某一天一切准备工作尘埃落定后,乘坐早班飞机,去大洋彼岸感受英国文化的神奇与魅力。

  

 

  展望二十四岁,研究生毕业,回到上海或者香港工作

  两年孤独的留学生活结束后,小姚并不打算留在英国,她只是把留学作为人生的一种体验,相比之下,她更喜欢有亲人在身边的归属感,那种感觉踏实、祥和。

  小姚之前大学暑假有在上海生活的经历,她非常喜欢魔都这座城市,四通八达的地铁,数不尽的外资企业和外资银行,琳琅满目的全球商品,这些都让来自海南岛的小姑娘着迷。

  小姚说她真的很喜欢上海,尽管房价有点贵,但是留学回来以后还是希望能留在这座城市。如果不能在上海,以后能去香港工作也不错,毕业香港也是世界金融中心。

  小姚选择大城市无可厚非,理想也并非好高骛远,如果以后能在大城市,她打算从最底层的小会计做起,能够在上海或者香港扎根,成长,然后经过岁月的洗礼,蜕变成一个各方面都能力十足的财务人。

  这是一个95后关于未来,规划、奋进、努力、希望、爱与追求的故事。尽管梦想现在说起来有点遥远,路途也有点漫长,但是路在每一个人的脚下,她正在脚踏实地的向前走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