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果大学里你就能考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7-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常有学生问:“为什么大学期间不能考CPA?”

  

 

  其实,中注协规定大学生不能考注会,那是为你好啊!因为你去了也考不过,只会将原本就惨不忍睹的通过率再次拉低。

  

 

  中注协的那些蜀黍可不是故意为难你的,他们都是有事实作为佐证的。

  

 

  要是大学期间真能参加考试,事情就会变成下面这个样子:

  

 

  大一,学的都是公共课,会计基础还没打牢,去考CPA连题都看不懂。

  

 

  大二,有点基础了,但是知识用得都不熟练,大部分题目不会做。

  

 

  大三,专业知识是熟练了,正确率上去了,但是答题速度还不够。

  

 

  大四,积累得差不多了,速度、正确率也都练出来了,于是就去参加考试了。

  

 

  从上面的情况看,没有扎实的基础和熟练的知识应用能力,要想通过CPA是很难的。

  

 

  即使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参加CPA考试,仍然需要大量的时间积累知识。

  

 

  过早参加考试也只是让考生花高价做一次真题。

  

 

  所以大学生期间到底能不能参CPA考试并不重要,这不会影响到大家最终取得证书的时间。

  

 

  学习CPA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凭借侥幸心理觉得早考就能早通过。

  

 

  早通过的前提是大家能真正掌握CPA各科目中的知识点,兼顾正确率与答题速度。

  

 

  所以,有时间纠结为什么在校期间不能参加CPA考试,还不如多花些时间在复习上面吧!

  

 

  真的理解、掌握了其中的知识点,你还怕拿不到CPA证书吗?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