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试改革,证券行业实习生如何完成“留用”挑战?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7-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暑假来临,不少大公司开启了一批实习的机会,其中不乏大型知名券商公司。这对想要进入证券行业的在校学生来说是大好消息。更好的消息是,随着7月9日发布的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改革,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难度降低,为在校学生们进入券商公司实习添了一把火。

  证券行业相关本科或以上学位,985或211学校背景,证券从业资格,这些要素汇总起来便构成了如今的证券行业实习敲门砖,有意向的在校学生是否大大松了一口气?但是总的来说,在这个行业里获得实习机会易,让券商公司青睐并加以留用却没那么简单,甚至可以说随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改革,而增加了不小的难度系数。

  首先,降低难度的考试对实习期的知识补给提出了挑战。

  证券行业有很强的专业性特点,就以高顿实习网站平台近期发布的券商公司实习职位为例分析,不难发现证券行业的要求并没有因为考试改革而下降,金融专业、985学校出身、硕士学历或学位要求比比皆是。若想要得到留用,又需要有一定的技术操作要求,同时不断地开拓创新,推出新品种,发展新业务。这就需要从业人员具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较宽的知识面。

  作为实习生,虽然获得了接触这个行业的资格,但也只是得以接触到最外围的皮毛而已。而且由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改革,对相关知识掌握条件的放宽,从而导致初接触工作时,总觉自己的知识不够用。

  想要自己的表现入领导和HR的“法眼”,完成“留用”的挑战,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不断地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加深知识点,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以适应证券市场对从业实习人员提出的要求,在更好地完成实习工作时,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若有余力者,也可以考虑报一些相关的证券行业的证书培训班,可以选择如高顿之类系统的授课机构,在培训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其次,对实习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出了挑战。

  从考试内容的改革变化中不难看出,“实践”二字地位的提高是非常明显的,改革后,资格认证的意义在于给获得入门资格的人员提供了先期了解专项业务、增加磨练专业本领、提升专业知识储备的机会和途径。而且在后续的证券资格考试中对知识点的考察也更倾向于应用。

  因此获得实习机会的学生们要格外注重自己在实习期的实操机会。也许你的工作时枯燥的、重复的,和你所预想的内容并不一样,但是正是这些工作内容让你接触到了证券行业,而你可能一开始连这些事情都做不好。如何漂亮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与业务,是实习生们实际操作的第一课。

  对证券行业来说,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是基础,钻研业务、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才是更本质的要求。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投入到实际的证券业务中,达到公司和客户的要求,是实习生活的一个重点,也是让券商公司为你加分的一个关键。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