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专收入秒杀90%本科!挣的最多的50所高职院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7-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段时间高考报考志愿,在这个看文凭的时代,很多家长和考生的想法是宁愿上三本,也不要上大专。其实,专科并不一定就业差,专科照样可以拿高薪,据iPIN.com最近推出的《2015年专科院校薪酬排行榜》显示,有一些专科院校毕业生薪资非常高,毕业5年后,他们的薪资甚至超过了90%的本科院校。

  先来看一看,2015年50所专科院校薪酬排行榜:

  

 

  专科生薪酬高达7k以上

  有人说“xx职业技术学院”一定就感觉很山寨,应该不是好学校。但并不非全部如此。首先看榜单的前10名院校,纯专科院校有6所,其余4所是本科/专科都开设的院校。

  毕业5年,北京电影学院的专科毕业生以7376元位居挣的最多的高职院校榜首,其次是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7154元,第三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6380元。

  部分专科院校毕业生月薪接近90%的本科院校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在毕业5年后,月薪高达7154元,超过了浙江财经大学(6959元)、浙江工业大学(6940元)、浙江工商大学(6926元)、宁波大学(6538元)等浙江省有名的本科院校,在浙江省内院校排名第四。

  需要注意的是,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薪酬水平与在中国大学本科薪酬榜上排名87的中国石油大学(毕业五年平均月薪7155元)相近,超过我国近9成的本科大学。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毕业5年,月薪达到6380元,也远远超过四川农业大学(4912元)、成都理工大学(5674元)、四川师范大学(4998元)、成都中医药大学(4951元)等四川省的本科院校。

  专科生薪酬为何比本科院校薪酬高?

  职业院校毕业生薪酬为何能力压众多本科院校?高顿职业规划发展中心李老师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做了详细的说明,据iPIN.com统计数据,该校65.49%的毕业生都进入了房地产建筑行业工作,该校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都进去到了杭州二建建设有限公司、浙江舜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杭州作为国内房价较高的一线城市,所以,专科从业人员能拿高薪也很正常。

  工科院校、财经院校吸金能力强

  在iPIN.com之前推出的本科大学薪酬排名中,前50所本科院校中有19所大学是工科院校,相似的是,在工科类专科院校的毕业生吸金能力也明显优于其他院校。

  

 

  从数据可以看出,在薪酬排名的前50所专科院校中,工科类院校的数量达到30多所,占总数的六成。其次,财经类专业院校的毕业生薪酬吸金能力也较强,薪酬排名前50的专科院校中,财经类院校占12%,高顿李老师表示,财经类院校有一个优势是,他们可以考取一些财经类资格证书为职场增添砝码,比如注册会计师CP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这些证书也可以帮助他们升职加薪。可见,选择一所工科院校和财经院校是获得高新的一个必要条件。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机械、医疗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对高职高专类技术人才需求旺盛,建立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搭建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专科的钱途一片光明。

  最后,小编提醒,2015年专科院校薪酬排行榜可以作为考生们选择学校的一个参考指标,但不能作为填报志愿的依据,填报志愿是人生大事,考生和家长需要结合各方综合信息,才能在毕业后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

  ▎本文作者陈凤玲,来源高顿网校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