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审计师考试《企业财务管理》考点辅导(9)

2012-04-18 14:4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务预算的编制(了解)

一、财务预算的构成:预算现金流量表、预算利润表、预算资产负债表

二、预算现金流量表:预算现金流量表是反映预算期内企业因经营活动、筹资活动、投资活动引起的所有现金流入和流出的预算。其中针对经营现金流量编制的预算也称为现金预算。

▲步骤:

1.计算本期现金余缺

2.计算应付利息

3.“本期现金余缺-归还的借款-应付的利息”属于最佳现金余额的范围内,倒算出归还的借款

三、预算利润表:预算利润表是反映预算期内预计销售收入、相关成本、预计利润和税金等经营活动成果、可预计的其它损益、以及利润分配的预算。

四、预算资产负债表:预算资产负债表是反映预算期末企业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等财务状况的预算。

【例题6-多】(2008)下列各项中,属于财务预算的有( )

A.经营预算

B.资本预算

C.预算利润表

D.预算现金流量表

E预算资产负债表

【答案】CDE

【例题7-多】(2009)企业财务预算包括( )

A.预算利润表

B.制造费用预算

C.预算现金流量表

D.预算资产负债表

E.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

【答案】ACD

来源:中华考试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