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通过2009年CIA考试的建议

2009-12-23 16:0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我是从2007年知道CIA考试的,刚刚大学毕业,进了一家企业那时我在公司里是个打杂的呢!也刚刚进公司不久那是7月份左右,那正是CIA考试报名时间,审计部的人员在那议论纷纷,说去年公司为了应付上头下来检查特地聘请了两位有CIA证书的人员回来,工资比我们在座的还高一倍呢,而且今年公司又那么重视这一方面,看来不考此证我们没地位了,而且考过了公司还报销。

  虽然对我来说是第一次碰CIA。刚开始听人家说时还不知道CIA的大体意思呢,幸好现在的网络那么的方便。于是我就到当地的内审协会了解个清楚,顺便报了个名——一次就报了四科。还在买了资料。

  刚刚看晕死,那么多的资料要学啊?心想这次不破产也要被这些文字活活给淹死,不过听了内审协会人员讲完之后,我觉得买点重要的就行啦,所以就按大学时考试的方法,选择考前拼命的看题做题。

  买回去后什么怎么复习,因为在公司打杂真的够忙的。晚上回家又要陪女朋友不然女朋友又要生气。真是时间如宝啊。一下子国庆到了,这时还真有点紧张了!大部分考友都建议把题做熟。

  特别是考试前一个星期的冲刺题,带着那死而后生的精神基本晚上都搞到凌晨,有时候做梦都是在做题。

  我告诉自己必须一次搞定,不然那些挑灯夜战的日子就白费了,开考前有些紧张,考后更是如此,我基本都是时间刚够用,每一题都认真去做,力争得分,因为必须保证80%的准确率才有戏。

  考完一门后即返回酒店吃饭,想了一下刚考的试题会不会出了问题,可是再怎么想也想不起刚考过的内容了,很多题都是背答案,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考前记忆。然后在房间看下一门相关的考试内容。考完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春节后,一个朋友说你不是考了CIA吗?可以查分了。我登陆网站看到四部分成绩,十三幺自摸“PASSED”。

  我长长的出了口气。

  总结:

  一是考前尽量做题。

  二是特别关注“信息技术”这一块。

  三是考试时认真对待每一题(时间基本都够用)。

  四是不一定按照指定教材复习,因为指定教材仅仅是蜻蜓点水的提到知识点,没有深入。

  总之,各位考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复习计划。

  希望准备参加今年考试的朋友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