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3月4日)

互联网
2016-03-04 09:1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会计核算软件应当具有结账功能,结账前会计核算软件应当自动检查本期输入的会计凭证是否( )。

  A.全部通过审核B.全部登记入账C.全部打印输出D.全部借贷平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会计核算软件】会计核算软件应当具有结账功能,结账前会计核算软件应当自动检查本期输入的会计凭证是否全部登记人账。

  2[单选题] 账务处理系统中,可以使用(  )功能,建立适合本单位具体情况的专用账务处理系统。

  A.凭证录入B.账簿打印C.银行对账D.初始设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账务处理系统中,各单位的具体情况可在初始设置时具体设置。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XBRL首批发展的领域的是(  )。

  A.生产领域B.行政领域C.证券领域D.流通领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1年,财政部组织以在美上市公司为主的15家国有大型企业,以及12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通用分类标准首批实施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4[多选题] 在账务处理系统进行科目设置时,设置的会计科目代码应(  )。

  A.符合会计制度规定B.代码必须唯一C.符合级次级长要求D.代码只有两位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编码时,一级会计科目编码按财政部规定(三位编码,新会计制度规定为四位编码)的编码方案执行:明细科目编码按照具体编码规则设置。一般情况下,会计科目编码采用科目全编码方案,即本级科目全编码=上一级科目全编码+本级科目编码。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记账的有()

  A.未被审核的凭证B.上月未结账C.试算不平衡D.本月有未记录的业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未被审核的凭证.上月未结账.试算不平衡时都不能记账,但是本月有未记录的业务并不影响系统记账

  6[多选题]下列属于ERP系统的管理思想的是( )

  A.对整个供应链资源进行管理B.精益生产C.敏捷制造D.事先计划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ERP系统的管理思想包括对整个供应链资源进行管理、精益生产、同步工程和敏捷制造、事先计划与事中控制。

  7[简答题]输入工资原始数据

  输入员工“张玉龙”的工资数据

  基本工资:3200

  岗位工资:2000

  参考解析:进入工资核算模块,执行“工资→业务处理→工资变动”命令,进入“工资变动”窗口;根据资料输入基本原始数据,完成输入退出即可。

  8[简答题] (用户名:22;账套:401;操作日期:2014年10月1日)

  录入期初余额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3.4)

 

  参考解析:注册进入财务系统→总账→设置→期初余额→依次输入相关信息(注意银行存款的录入方法)。

  9[多选题]广义的会计电算化是指与实现会计工作电算化有关的所有工作,包括(  )。

  A.会计电算化软件的开发和应用

  B.会计电算化人才的培训

  C.会计电算化的宏观规划、软件市场的培育与发展

  D.会计电算化的制度建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广义的会计电算化,是指与实现会计工作电算化有关的所有工作,包括会计电算化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会计电算化人才的培训,会计电算化的宏观规划,会计电算化的制度建设.会计电算化软件市场的培育与发展等。故选ABCD。

  10[简答题] (操作员:苏会计;账套:201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1月4日,支付销售网点的展览费5000元,工行转账支票号码104,请填制记账凭证。

  参考解析:

  操作路径:点击总账管理导航,双击“填制凭证”功能,进入“记账凭证”页面。输入凭证信息(凭证填制日期、凭证摘要、借贷方科目、金额),工行存款辅助项选择付款方式“转账支票”,输入票据号“104”,单击“确定”。

  提示:本题会计分录为

  借:销售费用——展览费5000

  贷:银行存款——工行存款50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