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每日一练(3月4日)

互联网
2016-03-04 09: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属于票据基本当事人的是(  )。

  A.出票人B.背书人C.保证人D.被背书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票据基本当事人是指在票据作成和交付时就业已存在的当事人,是构成票据法律关系的必要主体,包括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三种。

  2[单选题] (  )负责监督本级各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执行,并向本级政府和上级政府财政部门报告预算执行情况。

  A.各级政府财政部门B.各级政府C.各级政府审计部门D.上一级政府财政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预决算监督的相关规定。各级政府财政部门负责监督本级各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执行,并向本级政府和上级政府财政部门报告预算执行情况。

  3[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流转税的是(  )。

  A.个人所得税B.车辆购置税C.消费税D.契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费税是对在我国境内从事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流转税,是对特定的消费品和消费行为在特定的环节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4[多选题] 从事生产、经营并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的纳税人依法办理税务登记后可按规定领取(  )。

  A.税务登记证正本

  B.注册税务登记证正本

  C.税务登记证副本

  D.注册税务登记证副本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根据《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第10条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含临时工商营业执照)的,应当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核发税务登记证及副本(纳税人领取临时工商营业执照的,税务机关核发临时税务登记证及副本)。

  5[多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税款征收的方式包括(  )。

  A.代扣代缴B.查验征收C.委托代征D.纳税申请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税款征收的方式包括:①查账征收。②查定征收。③查验征收。④定期定额征收。⑤代扣代缴。⑥代收代缴。⑦委托代征。⑧其他方式。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法律制度的有( )。

  A.会计行政法规B.会计部门规章C.单位制定的内部监督制度D.会计法律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我国已经形成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为主体,由会计法律、会计行政法规、会计部门规章和地方性会计法规有机构成的会计法律制度体系。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实行从量定额征收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有(  )。

  A.啤酒B.实木地板C.卷烟D.黄酒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是从价计征消费税的;选项C是从价从量复合计征的。

  8[判断题] 办理托收承付的收款单位和付款单位可以是国有单位或者私营企业。

  参考答案:错

  使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的收款单位和付款单位,必须是国有企业、供销合作社以及经营管理较好,并经开户银行审查同意的城乡集体所有制工业企业。

  9[判断题] 税收是一种分配形式。(  )

  参考答案:对

  10[判断题] 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应当在承兑时记载付款日期。(  )

  参考答案: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