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3月4日)

互联网
2016-03-04 09:1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企业在遭受自然灾害后,对其受损的财产物资进行的清查,属于(  )。

  A.局部清查和定期清查

  B.全面清查和定期清查

  C.全面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D.局部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因为企业仅对其受损的财产物资进行清查,所以是局部的,又因为自然灾害是偶然发生的,所以其属于不定期清查。

  2[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资产负债表有关项目期末余额填列方法中,正确的有(  )。

  A.“短期借款”项目根据其总账余额直接填列

  B.“应付账款”项目根据其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计算填列

  C.“货币资金”项目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科目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

  D.“未分配利润”项目根据“本年利润”科目和“利润分配”科目的余额计算填列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题中B项表述错误。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科目的贷方余额和“预付账款”科目的贷方余额计算填列。故选ACD。

  3[多选题] 下列关于会记核算方法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是保证会计核算具有系统性的专门方法

  B.复式记账是会计核算方法体系的核心

  C.通过凭证的填制和审核,可以保证经济业务的合法性、合理性和真实性

  D.通过财产清查,可以查明各项财产物资的保管和使用情况以及债权债务、所有者权益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是在会计制度中事先确定会计科目,根据这些科目和账户,分门别类地连续记录各项经济业务,是保证会计核算具有系统性的专门方法(选项A);复式记账是会计核算方法体系的核心(选项B);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审查经济业务真实、合法、合理的一种专门方法(选项c);通过财产清查,可以查明各项财产物资的保管和使用情况以及债权债务、所有者权益情况(选项D)。

  4[多选题] 企业将租赁住房无偿提供给管理部门职工使用的会计分录,正确的有(  )。

  A.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B.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C.借:销售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D.借:生产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因为是提供给管理部门职工使用,所以是记入到“管理费用”账户,不是“销售费用”,选项A正确;支付租金的时候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贷记“银行存款”,所以选项B正确。

  5[多选题] 企业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进行职工薪酬分配时,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

  A.“管理费用”B.“制造费用”C.“销售费用”D.“生产成本”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应由生产产品、提供劳务负担的短期职工薪酬,计入产品成本或劳务成本。其中,生产工人的短期职工薪酬应借记“生产成本”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生产车问管理人员的短期职工薪酬属于间接费用,应借记“制造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人员和专设销售机构销售人员的短期职工薪酬均属于期间费用,应分别借记“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6[单选题] 出纳人员发生变动时,应对其保管的库存现金进行清查,这种财产清查属于()。

  A.全面清查和定期清查

  B.局部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C.全面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D.局部清查和定期清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产清查的种类。在单位更换出纳和财产物资保管人员时,需要进行不定期清查;对保管的库存现金进行清查属于局部清查

  7[判断题]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适用于规模较大的、经济业务较复杂的企业。(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适用于规模较小的、经济业务较简单的企业。

  8[判断题] 发生资金退出企业的经济业务,会使资产和权益同时减少。(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发生资金退出企业的经济业务,会使资产和权益同时减少。

  9[判断题] 账实不符是财产管理不善或会计人员水平不高的结果。(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账实不符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比如财产物资的自然损耗,财产物资收发计量错误,财产物资的毁损、被盗,会计账簿漏记、重记、错记等。

  10[多选题]记账凭证审核的内容包括(  )。

  A.内容是否真实B.书写是否正确C.科目是否正确D.项目是否齐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的审核内容:①内容是否真实。②项目是否齐全。③科目是否正确。④金额是否正确。⑤书写是否正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