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3月3日)

互联网
2016-03-03 09:4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不可能用来登记现金日记账的记账凭证的是(  )。

  A.现收凭证B.现付凭证C.银收凭证D.银付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的相互转换的凭证,只做付款凭证,不做收款凭证。现金日记账用来登记现金的收付,即填制现收和现付凭证。提现时填制银付凭证,存入现金时填制现付凭证。

  2[单选题] 下列账户中,期末一般无余额的是(  )账户。

  A.库存商品B.生产成本C.本年利润D.利润分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年利润”科目期末应该结转到“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科目,期末一般没有余额;“库存商品”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或进价)或计划成本(或售价);“生产成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成本或尚未收获的农产品成本;“利润分配”科目期末若有余额,贷方余额反映企业的累计未分配利润(或借方余额反映累计未弥补亏损)。’

  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适用借方贷方多栏式明细账的账页格式的是(  )。

  A.长期待摊费用B.管理费用C.本年利润D.预收账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多栏式账页是将属于同一个总账科目的各个明细科目合并在一张账页上进行登记.即在这种格式账页的借方或贷方金额栏内按照明细项目设若干专栏。这种格式适用于收入、成本、费用类科目的明细核算。

  4[单选题] 能够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作为登账依据的书面证明的是()。

  A.会计要素B.会计账户C.会计报表D.会计凭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作为登账依据的书面证明

  5[单选题] 大写金额为壹拾伍万零伍元伍角,在填写发票小写金额时,应写为(  )。

  A.150005.5B.150005.05C.150005.50D.1500050.50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 关于复式记账法,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以资产与权益平衡关系作为记账依据

  B.不能全面系统地反映各会计要素的增减变动情况以及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

  C.对于发生的每一项经济业务,都要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的账户中同时登记

  D.可以对账户记录的结果进行试算平衡,以便检查账户记录的正确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复式记账法是把一项经济业务所涉及的会计科目,集中填列在一张凭证上的记账凭证,即一张凭证上登记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会计科目,既有“借方”,又有“贷方”,因此可以全面系统地反映各会计要素的增减变动情况以及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

  7[单选题] “收入一费用=利润”这一会计等式,是复式记账法的理论基础,也是编制资产负债表的依据。(  )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一会计恒等式,是复式记账法的理论基础,也是编制资产负债表的基础;“收入-费用=利润”这一会计等式是编制利润表的基础。

  8[判断题] 科目汇总表可以每汇总一次编制一张,也可以按旬汇总一次,每月编制一张。(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科目汇总表可每月编制一张,按旬汇总;也可以每旬汇总一次编制一张。

  9[判断题] 如果采用发生额试算平衡法,试算平衡表借贷不相等,可以肯定账户记录有错误;如果采用余额试算平衡法,试算平衡借贷不相等,不一定说明账户记录有错误。 (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如果试算平衡表经过试算都是平衡的,也不能说明账户记录都是正确的,因为有些错误的出现并不会影响借贷双方的平衡关系,如漏记某项经济业务等。

  10[判断题] 企业购入机器设备的支出,属于资本性支出,不能作为费用处理。(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企业购入机器设备的支出,属于资本性支出,应作为资产核算,然后进行资本化处理,不能直接作为费用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