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每日一练(2月29日)

互联网
2016-02-29 09:5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判断题]Internet的中文翻译为广域网。(  )

  参考答案:错

  2[判断题] 会计软件不一定要具备定义自动转账凭证的功能。 (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有关法规规定会计软件一定要具备定义自动转账凭证的功能。

  3[简答题](操作员:苏会计;账套:201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1月31日,期末盘盈存货(甲材料)90000元,原因尚未查明。请填制记账凭证。

  参考解析:

  菜单:总账一填制凭证:①输入凭证信息。日期:2014年1月31日摘要:盘盈存货;

  借:原材料——甲材料 90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90000

  ②单击“确定”。

  4[简答题] (用户名:31;账套301;操作日期:2014年1月1日)

  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资产负债表24.rep”,完成下列操作后,将报表以原文件名进行保存。

  判断并设置B5、B6、D4单元格的计算公式。

  参考解析:

  (1)启动【财务】应用程序→进入注册【控制台】界面,将考试界面最小化。

  (2)在用户名栏输入“31”,账套下拉框选择“301”账套,会计年度选择“2014”,将操作日期改为“2014-01-01”,点击“确定”按钮。

  (3)点击“财务报表”→进入“财务报表”界面。

  (4)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打开”子菜单→选择保存在考生文件夹下“资产负债表24.rep”。点击85单元格,将左下角的数据状态改为格式状态,选择数据→编辑公式→单元公式,公式栏输入QM(“1122”,月),点击“确认”按钮。

  (5)选择B6栏,数据→编辑公式→单元公式,公式栏输入QM(“1221”,月),点击“确认”按钮。

  (6)点击D4单元格,选择数据→编辑公式→单元公式,公式栏输入QM(“2001”,月),点击“确认”按钮,点击“保存”按钮,退出财务报表,关闭会计信息系统。

  5[简答题] (操作员:李会计;账套:103;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新增固定资产卡片并生成凭证。

  参考解析:

  (1)按照题目要求登录账套,执行“固定资产—一固资增加”命令,打开“固定资产增加”对话框,按照资料要求输入题目信息,如图3.120、3.121所示,单击“确定”按钮,保存新增的资料。

  (2)执行“固定资产——固资凭证’’命令,打开“固资凭证向导”对话框,选择固定资产增加的卡片,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凭证预览”窗口,单击“完成”按钮,弹出“凭证已生成,是否查看凭证”提示框,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凭证的生成,如图3.122昕示,单击“确定”按钮保存。

  6[简答题] (操作员:张主管;账套:205账套;操作日期:2014年1月31日)

  在“1月份工资表”中设置工资计算方式。

  扣款合计=病假扣款+事假扣款+代扣税额+医疗保险+养老保险

  实发合计=应发合计+扣款合计

  参考解析:

  操作路径:点击工资管理导航,双击“工资表目录”功能,进入“工资表目录”页面,单击选中“1月份工资表”,单击“修改”,出现“修改工资表”对话框,打开“计算公式”窗口,在“计算项目”中选择“扣款合计”,输入扣款合计的公式,单击“新增公式”。在“计算项目”中选择“实发合计”,输入实发合计的公式,单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7[简答题] (用户名:41;账套:401;操作13期:2014年1月3113)

  在“正式人员2”工资类别下,查询全部部门工资项目构成分析表。

  参考解析:

  (1)执行“开始→程序”命令,选择“信息门户”,打开“注册【控制台】”对话框。或者,从左面快捷方式打开“注册【控制台】”对话框。

  (2)输入或选择数据。用户名“41”;账套“401”;会计年度“2014”;日“2014—01—31”。

  (3)执行“工资→统计分析→账表→我的账表→工资分析表”命令,打开“工资项目设置”对话框,双击部门工资项目构成分析表,点击“确认”。

  (4)在“正式员工2”前的复选框内打钩,全选所有部门,点击“确认”按钮,分析表选项全选,点击“确认”。

  (5)退出会计信息系统。

  8[判断题] 在会计软件中,显示器只显示用户在系统中输入的各种命令和信息。()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在会计软件中,显示器既可以显示用户在系统中输入各种命令和信息,也可以显示系统生成的各种数据和文件。

  9[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有(  )

  A.VisualB.unixC.SQL ServerD.ERP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SQL意思为结构化查询语言。SQL语言的主要功能就是同各种数据库建立联系,进行沟通。SQL被作为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标准语言。

  10[多选题] 自动转账定义设置内容一般包括(  )。

  A.摘要B.发生会计科目C.发生方向D.发生额计算公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自动转账定义设置一般包括编号、凭证类别、摘要、发生会计科目、辅助项目、发生方向、发生额计算公式等。故选ABC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