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2月29日)

互联网
2016-02-29 09:5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单选题] 某企业购买材料一批,并向供货方开出银行承兑汇票一张,承诺3个月后付款。假若三个月后,企业无力偿付,会计人员对此的会计处理应为(  )。

  A.借记应付票据,贷记应付账款

  B.借记应付票据,贷记短期借款

  C.借记应付票据,贷记预收账款

  D.借记应付票据,贷记其他应付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票据到期,企业无力支付票款时,如果为商业承兑汇票.应按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借记“应付票据”账户,贷记“应付账款”账户;如果为银行承兑汇票,应按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借记“应付票据”,贷记“短期借款”。本题中,为银行承兑汇票,所以选项B的会计处理符合题意。

  2[单选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凡需要结出余额的账户,结出余额后,应当在“借或贷”等栏内写明“借”或者“贷”等字样

  B.没有余额的账户,应当在“借或贷”等栏内写“-”,并在余额栏内用“θ”表示

  C.现金日记账必须逐日结出余额

  D.银行存款日记账必须逐日结出余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没有余额的账户·应当在“借或贷”等栏内写“平”,并在余额栏内用"0"表示。第2题 笔记记录我的笔记(0) | 精选笔记(23)选择笔记标签:试题内容(23)答案解析(0)

  3[判断题]为工程项目储备的各种材料,作为原材料核算。(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为工程项目储备的各种材料,作为工程物资核算。

  4[单选题]购人材料一批,买价50000元,进项税8500元,货款共计58500元,其中40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其余暂欠,该笔业务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

  A.一借一贷B.一借多贷C.一贷多借D.多借多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该笔业务应编制的分录为多借多贷的分录。

  借:原材料 500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 8500

  贷:银行存款 40000

  应付账款 18500

  5[单选题] 我国企业的利润表采用的格式是(  )。

  A.多步式B.报告式C.单步式D.账户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我国,企业应当采用多步式利润表,将不同性质的收人和费用分别进行对比,以便得出一些中间性的利润数据,帮助使用者理解企业经营成果的不同来源。

  6[单选题] 对出租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时,应记入(  )账户。

  A.管理费用B.其他业务成本C.在建工程D.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收入属于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对应的折旧额,应记人“其他业务成本”账户。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的拓展职能的有(  )。

  A.预测经济前景B.参与经济决策C.评价经营业绩D.制定管理方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会计的拓展职能主要有:(1)预测经济前景;(2)参与经济决策;(3)评价经营业绩。

  8[多选题]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下可以采用的记账凭证有(  )。

  A.收款凭证B.付款凭证C.转账凭证D.通用记账凭证

  参考答案:A,B,C,D

  【试题解析】: 本题考核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要求。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下可以采用的记账凭证有收款凭证、付款凭证、转账凭证和通用记账凭证。

  9[多选题] 问云公司于2014年4月1日向银行借入60000元,期限3个月,年利率6%,该借款的本金到期后一次归还,利息分月预提。下列编制的会计分录正确的有(  )。

  A.4月1日借入短期借款时:

  借:银行存款  60000

  贷:短期借款  60000B.4月末,计提4月份应计利息:

  借:财务费用  300

  贷:应付利息  300C.6月末,支付该项借款利息:

  借:财务费用  300

  应付利息  600

  贷:银行存款  900D.6月末偿还银行借款本金:

  借:短期借款  60000

  贷:银行存款  60000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短期借款借入、利息及偿还的相关处理。

  10[判断题] 转账凭证与收、付款凭证的不同点在于转账凭证左上角没有设置科目。(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转账凭证不涉及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因此其左上角没有设置任何科目,任何经济业务所涉及的科目全部登在“会计科目”栏内。而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左上角都有相关会计科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