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已成定局?

考试吧
2017-06-30 17:0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暂停半年之久,关于会计从业是否取消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大家,近期一些政策的相继出台也许可以回答我们的疑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已成定局!接下来我们该如何做?会计行业如何发展?

  一、加强会计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制度

  财政部发布了《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意见。其中《关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指出:面对会计人员管理的新形势,需要加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财政部进一步转变职能、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加大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清理力度,施行20余年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制度即将取消,以不断降低人才负担和制度成本。会计从业资格取消后,会计人员管理工作面临转型,加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做好新时期会计人员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从制度上引导、督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履行继续教育义务、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最终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的有效途径。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指出,持有会计证的小伙伴以及其他从事会计工作的小伙伴都需参加继续教育,详情如下:

  本规定所称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包括:

  (一)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

  (二)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且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

  (三)其他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我们不管是否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只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都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同时: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采取学分制管理制度,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得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