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考完后多久能够拿到证书?

2024-04-10 09:52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税务师考完多久能拿证?税务师考完后需要等到成绩公布后一两个月左右才能申请领取税务师证书,一般是在每年的2月或3月份。跟着茶茶学姐来了解一下吧。

  一、税务师考完多久能拿证?

  税务师考完后需要等到成绩公布后一两个月左右才能申请领取税务师证书,一般是在每年的2月或3月份。

  税务师考试一共有5门,考生只有在规定的年限之内通过全部的考试科目,方能申请领取税务师证书。在申领证书的时候,全科合格人员(含免试)请通过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方网站首页链接或直接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https://http://ksbm.ecctaa.cn),在“证书中心”核对并确认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照片。上传资料应与报名时信息保持一致。

  证书申领人员提交审核资料后,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并关注审核进程。如因填报信息或上传资料不符合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取得条件,未通过审核,责任自负;如因上传资料照片模糊,无法辨别,申领人员可根据审核意见,在审核期内及时重新或补充上传,重新提交审核,逾期将不再受理。

  二、税务师拿证方式是什么?

  税务师拿证需要通过网络申请,具体如下:

  通过税务师考试全科合格人员(含免试)可以通过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方网站(www.cctaa.cn)或直接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https://ksbm.ecctaa.cn),然后点击“证书中心”,核对并确认个人基本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

  三、税务师就业方向有哪些?

  1.税务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执业税务师的缺口很大,并且涉税行业经营收入高达200多亿元,市场对税务师的需求是很大的。

  2.我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很多正规、大型企业都需要税务师去完成相应的业务工作,税务师的岗位在企业师必需设有的。

  3.咨询公司:主要从事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税务代理及税收筹划部分等等的涉税事务,这些工作师需要税务师来处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税务师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教育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