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考试要考几科?考几年?

2024-01-19 09:37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税务师要考几科考几年?税务师考试考5科,要求5年内完成。那么,这五门科目怎么安排比较好呢?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被这个问题难倒,下面阿茶老师就来详细介绍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参考。

  一、税务师要考几科考几年?

  ⭐2024年税务师高效备考资料包

  税务师考试考5科,要求5年内完成。5门科目具体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各科考试成绩有效期为5年,即考生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二、税务师科目怎么安排比较好?

  1、选择一科

  推荐科目:《财务与会计》

  适用考生:时间少,没有会计基础的考生。

  推荐理由:一年准备一门课,会这样选择的考生很少,如果考生实在抽不出时间学习,那么准备《财务与会计》是非常合适的。备考完《财务与会计》,对下一轮备考《涉税服务实务》会有一定帮助。

  2、选择两科

  推荐科目:《税法一》《税法二》

  适用考生:首次报名参加税务师考试的大部分考生。

  推荐理由:《税法一》和《税法二》属于税务师考试的基础性内容,《税法一》主要以流转税为主,《税法二》主要以所得税为主。两门课都不难,考生只要努力学习,多做题,就容易取得高分。选择这两科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能提高学习自信心。

  3、选择三科

  推荐账户:《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适用考生:第一次申请税务师考试且每天都能有固定学习时间的考生。

  推荐理由:这三个科目我们通常称为“三税”,听名字就知道这三个科目的关系非常密切。《税法一》,《税法二》是《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涉税服务实务》中50%的考点几乎都源于《税法一》。

  4、四个或五个科目

  推荐科目:“三税”+任意科目的1/2科。

  适用考生:时间比较充足、会计基础和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

  推荐理由:如果考生已经通过CPA或已经通过初级、中级等考试,或是全职备战的考生,可以考虑这一报考方案。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考试频道领取更多免费学习资料!

  资料领取地址:https://www.gaodun.com/cta/ziliao?customParameters=jyzx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推荐阅读】报考内蒙古公务员考试条件有哪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