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可以考注会吗?必须的!经验分享给到你!

高顿财经
2018-05-11 17:2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值得肯定的是,零基础当然是可以考注会的,但是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没有比别人基础好,就要比别人多付出!
 
  我就是一个零基础的考生,在大学的时候学习的是酒店管理,但是在毕业之后发现自己对这个完全是不感兴趣的。在几番打听之下,果断就开始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但是在彻底了解注册会计师之后,我觉得自己应该是过不了的!毕竟太难了!
 
  零基础学习注会确实是非常困难的,一下几个问题是我在备考的中途遇到的!
 
  一、入门
 
  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是有6门考试科目,一次备考6科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是非常困难的,不仅仅压力大,过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小的!
 
  对于每个科目,网上学习的攻略是非常多的,你只要大概了解各个科目的特点就可以了,入门最难的科目是会计审计财管这些难度较大的科目,像经济法这个科目还是比较好学的!
 
  我在入门学习的时候就感觉很困难,所以果断就最难的三个科目选择了高顿的注会老师的,会计的郁刚老师,审计的韩自清老师以及财管的吴井红老师,这些老师给与了我很大的基础性的帮助!
 
  入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基础对于后续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二、框架的搭建
 
  零基础的考生一定要重视框架的搭建,不仅仅是审计科目需要搭建框架,会计科目同样也是需要的,跟着老师走,先把这个框架给搭建好,注册会计师考试并不是一个急于求成的考试,就像盖房子一样,房子需要慢慢的盖,太快了很有可能会倒!
 
  会计的搭建最好是可以将联系比较深的一些科目搭建起来,就像长投,所得税与合并报表可以联系起来!
 
  审计这个科目框架是非常重要的,每个科目,每个章节都是有联系的,在学习时候最好是镶嵌式的方法。因为审计毕竟需要背诵的知识点是比较多的!
 
  财务成本管理,这个科目数学不好也是可以考过,理解公式,记忆公式,熟练的运用公式,熟悉机考的模式,然后好好练习!
 
 
  三、坚持
 
  对于一个学习酒店管理的来学习注册会计师确实是比较痛苦的,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借贷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更别说能够熟练的写分录了!
 
  每次看会计教材都有一种扔书的感觉,但是就这样跟着老师硬着头皮学习!第一年选择报考的科目是会计,审计以及税法。这三科,是从6月开始备考到明年的10月的,所以时间是比较充足了,本来会计与审计的难度就比较高,留充足的时间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学审计的时候也是有一度放弃的念头,没有审计的经验,但是高顿的韩自清老师是非常不错的了,她讲审计的课程是在讲故事,故事讲完了问我们大家听懂了吗?懂了,然后再进行知识点的解读。并且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审计思维,这样下来学习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所以审计整体坚持的还是容易的!
 
  财务成本管理的难度是来自于机考,我在学习的时候,在纸质上做题还是很有效率的,但是到了电脑上的时候,感觉2个小时完全做不完,所以这个需要大家格外的重视下!财管也最好是听老师,有老师帮助你推导公式,效果会好很多的!
 
  下面是我考完之后给大家的一些小常识:
 
  1.关于注册会计师大家认识的一些误区
 
  通过注册会计师6科之后可以拿到的证书的是全科合格证书,只有将综合阶段通过之后才可以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
 
  不仅仅如此,就算你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之后,你还要考虑你是申请执业会员还是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比较简单,只要你拿到证书就可以申请了!但是非执业会员不一样,你必须在事务所工作2年,2年之后拿到事务所的证明才可以申请成为执业会员!
 
  执业会员与非执业会员最大的区别就是,签字权!
 
  2.计算机的携带
 
  电脑上有自带的计算机,所以你可以选择带,也可以选择不带。携带的计算机必须是无记忆功能的计算机!
 
  只要你有信心,绝对是可以拿到一个好成绩的!
 
  ▎本文为高顿CPA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