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注册会计师难考的程度,哪科将最难?

高顿财经
2018-05-11 10: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的注会的难考程度,由于受大小年的影响,因此难度波动一定会有影响。
 
  2017年各科难度的情况:
 
 
  因此2018年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2018年会计、税法、审计的难度将会增加!2018年注会各科都有一定的变化,尤其是会计科目,不仅仅是章节增加,页数也在刺激考生的心脏!
 
 
  其实从页数也可以得到,注会各科的难易程度,这样的表述也可能是最直观的!专业阶段考查的就是,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所以专业知识的考查更加的严肃!
 
  一、会计厚度排名第一,难度同样
 
  如果一个科目只是简单的考查单一的知识点,那这个科目一定不会很难的。会计为什么难,难就难在它的发散性。命题人喜欢将各个知识点都结合在一起进行考查,从不同的方面考查你是否掌握这个知识点。
 
  同一控制之下的企业合并与非同一控制之下的去也合并,如果只是单纯的考查长期股权投资的内容,难度还是可以攻克的。但是一旦跟合并报表结合考查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难度了!不单单如此,会计还是最基础的科目,所以会计与其他科目结合考查的可能也是很大的,审计与税法就结合的非常的深,所以这个也是很大的一个难点!
 
  学习会计最重要的还是,理解,忌讳背!会计分录一定要理解透彻,我们拿简单的固定资产这个章节来举例子,固定资产的会计分录是分很多的步骤的,首先你就要分清,设备还是厂房,然后再进行写,设备的话,你就要这样写:
 
  1.借:工程物资
 
  应交税费
 
  贷:银行存款。
 
  2.借:在建工程
 
  贷:工程物资
 
  3.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
 
  贷 :银行存款
 
  接下来还有4567,这些步骤,你一定要理解这些分录是怎么来的,你才可以准确无误的写出来,死记硬背遗忘的是最快的。所以切记要理解!单单这一个简单固定资产都需要这么多的步骤,所以难度大的章节可想而知是更加的复杂了!
 
  二、审计近年来知识点变动小,难度波动不大
 
  之前审计的难度还是很大的,但是这几年由于教材没有很大的变化,所以难度也没有很明显的变化!
 
  审计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审计是一门与实务结合很紧密的科目,所以有时候审计会超纲,对于完全没有实务经验的考生来说,这个是非常吃亏的!审计还有一个特点,需要背诵的内容是非常多的,所以审计考查的不仅仅是你的理解能力,你的记忆能力同样重要!
 
  各类交易和余额的审计、完成审计报告这几编中涵盖的知识点是审计的重点章节,大家可以格外注意下,也要与会计结合学习!
 
  三、税法,18年变化不大,适合备考
 
  18年的税法的教材没有很大的变化,抓住了税率变更的尾巴,相信今年报考税法的考生是比较多的。
 
  税法的难度位于第二梯队,所以税法并不是很难。不过还是要看个人的。不少备考税法的学生吐槽税法难!税法的难度应该在于知识点比较细碎,细碎知识点不但需要你区别不同的税种,还需要你记清楚税率,对于不细致的考生最容易做的事情就是混淆这些税率,难度就是这样的。
 
  学习税法的好方法,你可以在全部学完之后,将不同的税率的拿表格列出来!然后在复习的时候可以随时的看,自然的看的多了就背下来了!最重要还是认真,对于注册会计师这个证书,认真其实很重要的!
 
 
  四、财务成本管理,历年的难度大都相同
 
  财管的难度是不需要预测的,每年都没有基本没有很的改变。今年的改变也基本是没有变化,对于感觉财管比较难的科目,你完全可以多备考几年,财务的计算公式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如果不从基础性的知识学好的话,很容易跟不上进度!
 
  学习财管不能急,该背的公式就要背,该理解的公式就要理解!灵活的运用时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熟悉机考的形式!
 
  五、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了解案例
 
  战略怎么说呢,不难,但是实际的案例很多,战略需要背诵的内容也是非常多的,跟财管搭配最好。战略的很多内容是非常实用的!
 
  学习战略,前期使劲理解,后期拼命背诵!
 
  六、经济法,背诵最多
 
  经济法最重要的还是专业术语,专业术语运用的好,经济法过的快!多背诵,多做题,难度不是很大的。章节也不是很多!
 
  注册会计师这个考试,难度有,但是找对了方法还是很好过的,当然找寻名师是最好的!高顿CPA预祝您顺利的通过注会!
 
  ▎本文为高顿CPA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