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伊始的刷屏事件告诉会计人:你要被相亲了!

高顿财经
2018-01-08 17:4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新年伊始,四个刷屏级现象席卷了整个社交网络:70后80后90后叔叔阿姨们刷起了18岁照片,“有毒”的跳一跳小游戏吸引了朋友圈各路诸侯,网易云悄悄盘点了你一年中听过最多的歌词、最爱的歌手、最特别的日子,支付宝揭示了你的富有程度以及剁手偏好。

  在晒出刚进会计学院时的大一新生照片,分享了深夜听《她在瑞华做底稿》的次数和年度关键词“才华”后,会计人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全世界最懂自己的软件联合起来向我们撒下了天罗地网:一下子暴露了素颜长相、品味和收入,打个包可不就是人民广场的相亲素材嘛。

  朋友圈晒得开心,没想到幕后大赢家居然是坐等收图的父母。想到大年三十要被七大姑八大姨们介绍相亲对象,会计人低头思索,心生一计,拒绝相亲的借口说来就来。

  适合人群:工作0-2年的会计新人(无初级职称)

  去年最后一次例会上,老板放话了,明年考不出初级职称,就直接卷铺盖走人!不想家里蹲情况出现的话,这半年我必须潜心学习!

  是是是,确实不凑巧,小升初遇上学区划分,初升高遇上高考改革,工作以后还碰上会计证取消。但可真不是谁谁在为难咱,您要这么想,会计行业就是要不断学习的——迟早要考的证,早考总归好过晚考嘛。

  别皱眉,当年这个专业是您帮我选的,可我也确实挺喜欢的,也适合我。不断学习多好啊,永远有上进心,永远保持对工作的内在驱动力。

  再说,不考就真的被淘汰了。单位现在的招聘要求里都有这一证书了,如果连新人的知识水平都达不到的话,自己也没信心在单位混下去了。

  适合人群:工作1-3年的会计人(有初级职称)

  我不是不想相亲,只是考CPA太占精力了。

  到明年考试只剩十个月了,如果报两门科目,每科需要花500小时,那我每天都至少得留出三小时的时间,周末也得专心复习,哪有时间恋爱哟!

  只报一门?这张证书总共有六科呢,您要不想看到我三十岁了还上考场,那就让我趁记忆力尚好的时候赶紧考吧~

  什么?为什么要考?您从小教育我“学无止境,勇攀高峰”,我当然要早早攻克行业内含金量最高的证书啊。再说,这也是相亲的底气嘛~

  适合人群:工作2-3年的会计人(有初级职称)

  前段时间主管找我谈话了,说来公司近三年了,业务也熟练了,是该升职了。可是法律规定会计主管都得有中级证书,所以让我好好准备今年的中级职称考试。

  对对对,这张证我肯定得在今年考出来,不说别的,前辈告诉我考出来后工资直接加两千呢。您也不想我抱着五千块的工资跟人相亲吧?直接被镇压在鄙视链末端爬不起来啊。

  再说,我一小会计,相亲对象也不一定看得上我,人家肯定会想:工作三年了还是个小会计,以后怎么跟我一起还贷款?怎么追求美好的明天?

  嗯嗯,考出中级职称,就能升职!加薪!到时候给我介绍对象的也会更多嘛,咱这是长远投资~

  至于工作三年以上的会计人?嘿嘿嘿,三个理由可以随意挑,当然也可以适当考虑下父母的建议啦~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is,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