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半百,CPA持证者,大学财税老师,为何还要选择优财学习CMA?

优财官网
2018-05-29 13:3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4月CMA考试成绩刚一公布,优财学员好消息不断,高分比比皆是,通过CMA的学员更是举不胜举。因此,很多学员在第一时间给优财寄来了他们学习感悟。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位年近半百,CPA持证者,大学财税老师为何还要选择学习CMA的故事。
 
年近半百,CPA持证者,大学财税老师,为何还要选择优财学习CMA?
 
  我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在我们当地一家口碑极佳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同时也是我们当地一所职业大学外聘的会计老师和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的一所培训学校特聘的一名财税老师。周围的人说,一个女人,活到这份上,应该算得上是一名成功人士,快奔五的人了,别折腾了。想想也是,有房有车,女儿也上了大学,应该好好享受生活了,可是生活不是生存,不是周而复始,到最后,生活应该是一种态度。
 
  为何要来优财学习CMA?
 
  2017年5月份的某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介绍优财CMA的内容,我立即开始搜索更多关于优财关于CMA的资料。一家培训机构整整九年里只做一件事,专注培训CMA,这份坚持值得肯定和信赖。记得古代思想家程硕有一言“学贵专,不以泛滥为坚”。经过三天的考虑和选择,我打了客服的电话,选择了优财报考CMA,选择了年过不惑继续努力继续奋斗,我想生活也许会开出另外一朵花朵。
 
  学习过程中CMA对我的帮助
 
  事务所的工作常常是手头上业务一个接着一个,有时也可能是两个业务同时进行,总而言之是非常忙碌的,何况双休日还兼着一些培训课。这样的我还是选择了报考2017年7月份P1的考试,因为花在看书听课件的时间太少,第一次考试350分,与360分擦肩而过。虽然第一次考试以失败告终,但是P1的知识和传递的理念却让我应用在10月份的一个收购项目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2017年10月16日,上海一家大型旅行社有限公司意向收购我们当地的一家旅行社。我们事务所受上海公司委托,我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第一次业务洽谈,上海公司的财务总监只是要求我们审计我们当地公司2014年至2017年10月31日的收入、成本、费用的构成,税金及附加的上缴情况。
 
  在审计的过程中,发现我们当地公司随着每年收入大幅度的递增,毛利率和净利率没有相应的提高。我们是受意向收购单位委托,意向被收购单位有一些抵触情绪,不是很配合我们的审计。在审计过程的继续深入中,我们又发现至2017年10月31日,账面长期股权投资有6家单位,可账面投资收益为零。公司职工有68人,2016年账面应付工资贷方发生额只有207万(人均年薪3万))等一系列问题。
 
  此时我深刻的意识到,仅仅靠这些财务指标是无法提供一份让我客户满意的审计报告的。P1的平衡记分卡告诉我,在绩效考核时要考虑财务指标的同时,更要兼顾一些非财务因素。于是我主动和我们当地公司的财务总监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长达二个小时的沟通,终于让我了解了影响上述财务指标的原因。因市场拓展新增了6家门店,门店的绩效考核是业务收入的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各门店之间的竞争以降低价格来吸引顾客,于是造成了随着每年收入大幅度的递增,毛利率和净利率却没有相应的提高;对外投资的收益以其他形式返利,因此账面上未反映投资收益。整个项目历经一个多月,终于给客户提供一份比较客观公正的审计报告。
 
  除此之外,我在我从事的审计工作和财税培训中,会常常不经意的融入一些CMA的思维和理念,会给客户提出一些管理意见,会给学生灌输一些管理会计的知识。
 
  年过不惑,遇见你——优财,真好
 
  2018年5月25日凌晨3点24分,微信显示QQ邮箱提醒,祝贺您顺利通过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第二部分考试。看到此消息后,非常高兴,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首先非常感谢优财的班主任孙丹丹和优财的杨晔老师,正因为在孙老师的严厉监督下和杨晔老师的深情鼓励下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还有,优财线下的翻转课堂更是助了我一臂之力。每年的上半年是我们审计人员最忙的时候,年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绩效考核的专项审计......。看书听课件的实际少之又少,在这种情况下,可我还是坚定不移的报考了2018年4月份的P2,正是因为优财线下的翻转课堂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帮助。
 
  我发现我深深的爱上了优财,爱上了CMA,也越来越懂CMA。
 
  摩西奶奶说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其实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人生是一种信念,相信美好,总能遇见美好。
 
  年过不惑,
 
  遇见你——优财,真好。
 
  从此紧紧拥抱你,
 
  岁月无恙。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