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级统计师考试统计法规强化试题8

2012-05-02 16:3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单项选择题

1、 北京调查队在业务上由(  )领导。

A.北京市统计局

B.国家统计局

C.北京市政府

D.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统计局

答案:B

解  析:北京市调查队是由国家统计局派出的机构,在统计业务上由国家统计局垂直领导。

2、 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照统计法规定,独立行使(  )的职权,不受侵犯。

A.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

B.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报告

C.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

D.统计调查、统计咨询、统计监督

答案:A

3、 统计人员进行统计调查时,应当出示(  )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颁发的工作证件;未出示的,统计调查对象有权拒绝调查。

A.乡镇级

B.县级

C.地市级

D.省级

A B C D

答案:B

4、 统计人员应当坚持实事求是,恪守职业道德,对其负责搜集、审核、录入的统计资料与统计调查对象报送的统计资料的(  )负责。

A.真实性

B.完整性

C.及时性

D.一致性

答案:D

5、 统计人员有权(  )。

A.对违反统计法的政府机关进行罚款

B.就与统计有关的问题询问有关人员,要求其如实提供有关情况、资料并改正不真实、不准确的资料

C.公布在统计调查中获得的任何资料

D.对违反统计法的个人进行罚款

答案:B

来源:中华考试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