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级审计师《宏观经济》讲义总供给和总需求

互联网
2017-11-24 14:2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初级审计师《宏观经济》讲义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具体内容如下:

  总供给和总需求(掌握)

  (一)总供给

  定义在一定时期内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国民经济各个部门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总量。

  表示形态价值形态:价值量总和,物质形态:物质总量。

  决定因素(1)劳动力;(2)生产性资本存量;(3)技术。

  生产函数假定一个经济社会在既定的技术水平下使用总量意义下的劳动和资本两种要素。

  y=f(N,K)。y=总产出,N=全社会的就业水平或就业量,K=全社会的资本存量。

  经济社会的产出取决于整个社会的就业量和资本存量。

  (二)总需求

  1.定义:在一定时期内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总量,反映全社会对产品和服务的总购买力或总支付能力,是全社会具有货币支付能力的需求,称为有效需求(不等于社会需要)。

  2.构成:

  (1)消费需求:C:国内居民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2)投资需求:I:企业购买资本品的需求。

  (3)政府需求:G:政府采购产品与服务的需求。

  (4)国外需求:NX:外国购买本国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因此,总需求Y=C+I+G+N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