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案例分析题(11)

2013-07-05 10:0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案例】

  为了提高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2011年某省人民政府以其所辖A、B两市作为试点,对政府各部门开展公共支出绩效评价,有关情况如下:

  (1)对于市体育局,目前主要工作是统筹规划全市群众体育发展,推行全民健身计划。为此,2011年A市体育局和B 市体育局分别投资600万元和900万元资金用于本市的全民健身事业。

  (2)对于市民政局履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能,主管救灾救济、双拥优抚安置、民间组织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婚姻登记和儿童收养、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区划地名等工作。作为政府对社会提供服务的窗口,其服务质量的高低,代表了政府的形象,因此,应该在各项业务中做到高效办事、微笑服务,让人民满意。为此,2011年A市和B市分别对到市民政局来办事的人员发放问卷调查,对机关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是否满意进行调查。

  (3)对于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劳动制度改革、劳动合同管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企业职工工资宏观管理、依法行使对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等。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此,2011年A市和B市开展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①A市现有4 000名下岗失业人员,2011年全部参加了再就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服务礼仪、厨艺等职业技能,共发生培训费用80万元,全部由财政拨付。经过职业技能培训,这些下岗失业人员中有3 200人实现了再就业。

  ②B市现有下岗失业人员5 000人,2011年也全部参加了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共发生培训费用120万元。经过再就业培训,在5 000名下岗失业人员中有3 800人实现了再就业。

  要求:

  1.分析、判断对市体育局适宜采取何种绩效评价方法,并简要说明理由。

  2.分析、判断对市民政局适宜采取何种绩效评价方法,并简要说明理由。

  3.分析、判断对下岗再就业培训适宜采用何种绩效评价方法,并简要说明理由。

  4.分别计算A市和B市的人均培训成本和下岗失业人员培训后的再就业率,并指出哪个城市为最佳再就业培训城市。

  历年真题:
级别 科目 2013 2012 2011 2010
初级 经济法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会计实务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中级 经济法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财务管理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会计实务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历年试题请点击查看>>

  辅导指南:

  初级: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经济法 初级会计职称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模拟题

  中级: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经济法 中级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试题 中级会计模拟题

2014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报名时间 报考流程 考试时间
科目安排 报名方式 考试形式 辅导培训
成绩查询 合格标准 成绩管理 历年真题

财会类证书推荐:

注册会计师 注册税务师 注册资产评估师 统计师 审计师 内审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