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后记:面试礼仪及妆容技巧

2010-05-24 16:3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pril 2nd, 2010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AIA职业发展中心CDC特别邀请到上海大学的化妆礼仪方面专业讲师孙琳莉老师于AIA中山西路校区为2009级学生举办一场有关“面试化妆及礼仪”方面的知识讲座。

孙琳莉老师

  孙琳莉老师从事美容化妆工作将近9年,其中从事基础美容工作5年,从事化妆教学工作已有4年有余。具有较强的美容化妆实践基础和较为丰富的化妆教学工作经验。连续4年被聘为上海大学美容化妆讲师。在多年的美容化妆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美容化妆教学理念。能够独立完成美容课程的编排。在课堂中利用理论与实际操作教学,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且能够充分地将化妆与穿着做一个很好的连接。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着以下几点进行:

  无论是你大人物还是小人物,外在形象都会和人的命运、事业密切相关,既决定了机遇、好运对你的光顾率,也决定了你对人生质量的取舍.

  1、形象是一生的战略问题

  你的形象告诉了人们什么

  2、为了明天的美丽

  认识自己的皮肤

  常规皮肤护理

  3、现代职场着装礼仪

  面试礼仪

  得体职场着装

  4、生活化妆

  适合不适合的妆面界限

  适合不适合的发型界限

  面部化妆技巧

老师现场为同学操作示范

  总之,应聘者在面试过程中,你的服装、化妆、言行举止等都会为目光犀利的招聘者所注意,并将之与你的素质、性格特质相联系。在世界着名跨国公司三井物产(中国)负责人事工作的王维岭先生说:“面试能不能成功,也许在你踏进大门后的最初3秒钟就被决定了。面试首先考核的就是应聘者的外在气质,应聘者的衣着、发型、走姿,以及与面试人员打招呼、接送文件的举止,这些不经意间完成的动作,正是公司对他们外在气质的考察过程。”教养体现细节,细节展示素质,因此,如果能对细节之处的礼仪多加留心,往往可以使应聘者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自己满意的职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