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难度怎么样?cma考试难度大吗?

优财官网
2018-03-04 17:0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ACCA和CMA考试的临近,不少报考的考生都在四处询问,ACCA考试难度怎么样?CMA考试难度大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妨通过实际情况来回答。
 
  ACCA考试难度怎么样?
 
  其二、考试科目多
 
  ACCA共有14门课程,就算所有考试都是一次性通过,没个3-5年时间是不可能达到取证ACCA条件的。不过通过CMA考试可以免考ACCA3门课程。
 
  其二、纯英语考试
 
  ACCA只能用英语参加考试,这对于英语能力不好、习惯了中文考试的中国考生来说难度是非常大的。何况这还是硬性要求。
 
  其三、考试题型众多
 
  ACCA考试体系众多,且不固定,这给考生备战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
 
  CMA考试难度大吗?
 
  其一、考试注重实践性
 
  据CMA培训专家-优财课程研发顾问程老师分析,CMA考试难度的升级主要体现在C级难度题目的占比升高,C级难度习题着眼于考查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
 
  其二、思维方式不同于传统财务考试
 
  许多考生们觉得考题难,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延续了类似职称考试的传统财会类证书学习模式,“背概念,刷题库”,但由于CMA的知识体系与传统财务证书存在本质区别,因此,想要用惯用的“题海战术”来“攻克”CMA简直难于上青天!
 
  其三、知识体系全面、系统
 
  不同于传统财务证书培养的技能型财务会计,CMA的培养目标是“精财务、懂业务、会管理、能决策”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这一差异,在CMA的知识体系和考试特点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CMA是一门集系统性与实践性于一身的学科,其知识体系全部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的管理会计实践。CMA考试全部结合500强企业的真实案例进行考核,注重考查考生对于综合性实际问题的分析、决策、应用能力。加之CMA考试题量大、覆盖广、时间紧、题目活的考查形式,要求考生对知识点深刻熟练的理解,完整掌握知识体系并做到灵活应用。
 
  需要注意的是:CMA只有两科,且每科每年都有三次考试机会。最重要的是,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对于英语能力不好的中国考生来说绝对是一大福利。
 
  ACCA考试和CMA考试的难度各有各的体现,就看考生们的痛点在哪了。但是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薪资待遇来说,CMA则完胜ACCA。毕竟,在全球化格局到来的大环境下,传统的财务会计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了,而管理会计CMA则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香饽饽。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