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美国股民在股市暴跌时竟然还有5件值得高兴的事?

高顿网校
2015-09-08 16:4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同样是面对股市暴跌,和中国股民的哀鸿遍野可能有点不一样,美国股民的心态要好的多,因为他们至少还有5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1.投资组合的风险性降低

  当股市直下的时候,焦虑是十分正常的。这很容易理解,因为你的资产正在贬值。但你可能没注意到你的投资组合的风险却同时减少了。

  对于个别股票来说,低价使股票在那些“廉价猎人”看起来更加诱人。价格收益比率和其他估值指标下降到有吸引力的水准,并使得股息支付股票的收益率上升。对于你全部的投资组合,如果你持有一个债券、现金和其他资产混合的“金融账户”,低价降低了股票的配置或加权的价格。随着股票比例的下降,固定收入的组成部分变得更为重要,这有助于缓冲进一步的下跌。

  市场本身的风险也同样降低。行为金融学告诉我们,对损失的恐惧程度比获得利润的欲望大20度倍。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股市下跌的速度总比上涨的速度要快得多,陡峭得多,也发生得更多。

  2.个人退休账户有福利

  在美国,不同于养老保险,公民可以拥有个人退休账户(IRA)。这种账户是美国社保体系的第三支柱,性质是自愿的,不强制购买,同时也是投资性的,实质上是一种长期的基金投资。

  罗斯账户是1997年由美国议员罗斯引入的。它没有提供前期税收优惠,但在退休后取钱是免税的。这是一笔很大的补贴,当然,这还不是它唯一的好处。不像其他的退休账户,罗斯个人退休账户没有对最小提款做出要求。所以资金可以累积,甚至还可以遗赠给你的后代,并且免收个人所得税。你建立账户的年龄越年轻,在退休时的税率就比现在越高。

  所以股市受挫时,可以考虑转换成罗斯账户,投资收益也是免税的,你要交的只是转换时的个人所得税。

  税收适用于投资收益和任何可扣除的捐赠。对于大多数传统IRA投资者,账户价值是税计的。在某种程度上,你的账户在下跌的市场下滑,你的税务账单从传统的IRA到罗斯账户的转变也会变得更方便。

  3.减税红利同时迸发

  我们都希望获得投资的利润,即使这意味着必须为利润所得纳税。但股市下跌送给美国股民的一个安慰奖就是,你的账户资本损失,可能获得税收的减免。如果你的损失超过了你的利润,损失达3000美元,可以用来减少每年的普通收入。

  如果你投资了个人退休账户,所得在免税额之内,则是另一种激励的类型。在美国401(K)计划(延迟纳税的退休金账户)中,你还有可能得到其他的好处,比如雇主匹配基金。上述所有都可以为股市萧条提供缓冲。如果你把政府和雇主当做是统一战线的战友话,止损就变得容易多了,因为他们可以帮你挽回部分损失。

  4.公司当起“活雷锋”

  股票价格暴跌时,公司通常会采取行动来支撑股价。一些公司回购股票,这对提高每股收益,吸引增长型投资者都有一定的影响。其他公司也会增加派息,吸引价值型投资者。

  从历史上看,大部分市场的回报来自股息再投资,而不仅仅是资本利得。“市场下跌并不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投资组合产生的收益效果”,高顿CFA研究中心的Lucy认为。

  此外,市场的混乱也可能导致更多的收购。如果一个公司的股票下跌充分,这可能吸引买家寻求收购的公司,近期通常股票都会溢价。目前,美国坐拥大量的现金储备,这可能使得这些反应在这一时期变得尤其可行。

  5.和最后期限说拜拜

  大的市场下跌似乎会引发投资者的反应,无论是削减损失还是重新评估自己的股票或基金。但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并不是必须要行动,而且也没有什么最后期限。

  当然,如果你购买股票的保证金,使用从一个券商借来的钱,你可能必须增加更多的现金或出售。如果你投资股票期权,你可能需要采取一些行动。但对其他投资者来说,可能是多数,什么都不做通常是最明智的。

  那些退市的人,常常面临着做出更艰难的决定,就是什么时候再次进场。重新进场往往更加戏剧性,因为市场随后就可能上涨。就像,股票历史性地整日上涨53%,全月59%,全年67%。

  摩根资产管理的James最近写道,“市场时机对于那些正在试图止损的投资者来说是非常诱人的,但,止损最终还是会缴械投降,因为收益这事情更经常会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