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注会考试何时查分?证书如何领取?

2022-06-20 15:4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pa考试一年一次,考一次就是一年,这其中的时间和精力成本也是相当高的。因此,参加cpa考试所获的分数就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牵动广大考生的敏感神经。那从cpa成绩认定和证书领取上来看,2022年cpa查分官网和时间是什么?证书如何领取?需要了解的小伙伴,快来一起看看下文具体内容吧!
  进入正文之前,先来一份小礼物,赶紧收下吧!⭐2022CPA高效备考资料包
  一、2022年cpa查分官网和时间是什么?
  根据2022年cpa考试报名简章的内容说明,我们可以比较明确地知道考生参加完cpa考试之后的查分官网和查分时间。以下就为您详细介绍:
  cpa查分官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简称网报系统);
  cpa查分时间:考试成绩将按规定程序报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审批后发布,发布时间预计在2022年11月下旬。
  【特别提示】
  正值报名缴费,千万别忘了操作!
  二、2022年cpa证书如何领取?
  考生参加2022年cpa考试,有机会获得两种证书,分别是: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和全科合格证书。这两种证书的获取标准和领取方式各有所不同,以下为您具体介绍:
  (一)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1.获取标准:考生需要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
  2.领取方式:对通过cpa专业阶段考试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电子证书,并由考生自行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
  (二)全科合格证书
  1.获取标准: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之后,继续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
  2.领取方式:对通过cpa综合阶段考试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书,并由考生在成绩发布之日起45个工作日后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地市注协申领。
  三、2022年cpa查分之后可以申请考试成绩复核吗?
  可以,考试分数是考生长期努力的一种成果反馈,考生如果觉得对现有的成绩不满意,持有异议,并且距离成绩成哥分数线仅仅是相差了1-2分,那么还是十分有必要进行成绩复核的。
  2022年的cpa考试是在8月26日-28日,成绩发布的时间预计是在11月下旬。在考试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如果确实需要申请对成绩进行复核,可在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复核申请,中注协将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复核工作。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赶快来看报名条件吧!
  欢迎小伙伴们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