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成绩可以申请复核吗?哪些人可以申请?

2022-06-02 10:46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可以申请复核吗?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怎么认定?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如何查询?关于这些问题,高顿小编会在下文中逐一解答,想了解更多内容的考生,请往下看!
  进入正文之前,先来一份小礼物,赶紧收下吧!⭐2022CPA高效备考资料包
  一、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可以申请复核吗?
  可以的。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可以申请复核,并且申请复核不收费,且只有一次机会!考生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可在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不需要收费。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考生不得再次申请复核。
  建议满足以下条件的考生申请成绩复核:
  1、本次考试成绩处于合格线附近(例如57、58、59分)的考生;
  2、本次考试成绩与自己预估分数相差较远的考生。
  注会成绩复核适用范围:
  1、复核主、客观成绩是否进行了正确登录;
  2、主观题的卷面是否有漏批现象;
  3、分值是否正确加总。
  二、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怎么认定?
  注册会计师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由考生到专业阶段最后科目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
  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由考生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
  三、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如何查询?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可以在电脑端查询,也可以在手机端查询,如果在电脑端查询,则登录进网报系统进行查询;如果在手机端查询,则关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步骤,如下图所示(以21年为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赶快来看报名条件吧!
  欢迎小伙伴们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