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cpa考试科目有哪些?附科目搭配原则

2022-04-03 14:5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在财会类证书中有着很高的含金量,每年报考注册会计考试的人也越来越多。湖南cpa考试科目有哪些?科目搭配原则有哪些?想要知道更多考试相关内容的小伙伴,快来和高顿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吧!>>>点击领取2022年最新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资料
  一、湖南cpa考试科目有哪些?
  湖南cpa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以及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专业阶段考试为6门科目,综合阶段考试为2门科目,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单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考生要在5年通过全部科目,才能报考综合阶段考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没有年限限制。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每科考试满分为50分,两科合计得分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二、cpa报名缴费前,可以更改报考科目吗?
  可以。cpa考试允许考生在缴费前,考区不变的前提下,对所报科目进行调整。考生要确定个人备考情况后审慎交费,完成交费后,报考科目、考区及其他相关报名信息不得更改,且cpa报名费不予退还。
  三、cpa考试科目搭配原则有哪些?
  大家在选择报考科目时,可以根据以下几点进行搭配。
  1、注意科目之间关联性
  注会考试科目之间具有一定联系,考生们可以选择关联度高的科目一起备考,可以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2、注意学科难度
  《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这三科被考生喻为注会考试的“三座大山”,一起报考,难度较大;《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三科难度相对较低,考生在选择科目时要注意难易结合,均衡考试难度。
  3、依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每个考生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备考时间都不相同,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对于备考时间较少的考生,可以一年报考2-3科;对于全职考生,可以选择一年通关3-4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