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生:报考注册会计师要满足这些条件!

2022-07-28 17:3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报考的,若想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须满足其报考条件,但凡有一项条件不符合,都是无法报考的!目前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已经结束,打算报考2023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小伙伴,跟着高顿小编先行了解一下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吧!请看下文!
  进入正文之前,先来一份小礼物,赶紧收下吧!⭐2022CPA高效备考资料包
  一、报考注册会计师要满足什么条件?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两个阶段,考生须先考过专业阶段考试,才可以报考综合阶段考试,故这两个阶段考试的报考条件有所不同。此外,还有无法报考的情形,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具体如下所示(以2022年为例):
  (一)专业阶段考试报考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
  3、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2。3满足其一即可)
  (二)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CPA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登记之日止不满5年;
  2、以前年度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因违规被禁考期限未满的。
  3、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二、注册会计师要考什么?
  注册会计师要考两个阶段的考试,考试科目如下: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注册会计师各科考试题型如下:
  三、注册会计师成绩合格标准是怎样的?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百分制,成绩合格标准和成绩有效期如下:
  ➤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成绩合格标准
  专业阶段共6门考试,每科均100分满分,60分及格。
  综合阶段共2门考试,各科满分为50分,合格分数为两科合计得60分。
  ➤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成绩有效期
  专业阶段:考试周期为5年,考生需要在5年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否则过期需要重新考。
  综合阶段:没有时间上的限制,几年考完都可以,不过需要考生一次内通过两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赶快来看报名条件吧!
  欢迎小伙伴们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