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注会报名后不缴费会怎么样?考试科目该如何搭配?

2022-06-28 21:1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会界,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高,注会证书,被视为一种身份的象征,不少资深财会管理人员几乎都持有注会证书。那cpa报名之后不缴费会怎么样呢?不清楚的小伙伴赶紧跟随高顿君一起去下文探讨一下吧!
  
  进入正文之前,先来一份小礼物,赶紧收下吧!⭐2022CPA高效备考资料包  
  一、cpa报名之后不缴费会怎么样?  
  cpa报名之后不缴费,这将直接导致考生后续无法下载打印注会准考证,这也就意味着考生无法参加考试。  
  考生报名之后不缴费并不会给考生带来一些额外的负面影响,毕竟报名缴费期间本身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根据个人备考情况审慎进行缴费的。因此,考生如果选择在报名之后并不缴费,大家也不用担心会对个人的考试诚信和下次报考造成影响。不过高顿君觉得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一年只举办一次,考试难得,希望各位考生在注会报名之后都能及时进行缴费,不要轻易错失了宝贵的考试机会。  
  二、注会考试科目该如何搭配?  
  同学们在进行注会报名的时候,需要选择1个或多个考试科目。高顿小编建议各位考生选择相关联的科目进行报考,这样一来就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备考效率,减轻同学们的备考压力。  
  《会计》与《审计》这两门科目的关联度较高,建议大家搭配在一起报考;《税法》与《经济法》同属法律范畴,建议搭配报考;《财务成本管理》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联系极为紧密,建议搭配报考。  
  三、注册会计师证书在哪里领?  
  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由财政部考办颁发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书。全科合格证书由考生在成绩发布之日起45个工作日后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地方考办申领,具体领证事宜请以各省级考办通知为准。  
  领取时间:预计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证书领取时间为12月末或2023年1月。各地区注册会计师证书申领时间并不相同,同学们可以进入各地区注协官网了解证书领取时间。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报考?赶快来看报名条件吧!  
  欢迎小伙伴们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