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2022年报名和考试时间分别是哪一天

2022-04-03 14:19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公布啦,计划报名2022年考试的同学们,请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否则又要白白等到一年哦,得不偿失!以下便是关于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相关介绍,包括报名和考试时间、考试科目、条件等,希望有帮助。>>>点击领取2022年最新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资料
  一、注册会计师2022年报名和考试时间分别是哪一天
  注册会计师2022考试时间已公布,具体日期安排在8月26-28日,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试,其中8月26日-28日举行注会专业阶段考试,8月27日举行注会综合阶段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4月6-29日(24小时)
  交费时间:2022年6月15-30日(早8:00-晚8:00)
  二、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2022年新规定是什么?
  如果要报名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话,请先确定是否符合条件,以免做些无用功!注会报名条件很简单,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2022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即将开始,如果你满足报名要求的话,请及早报名,祝你早日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
  三、注册会计师考几门?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生只有先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才能进行接下来的综合阶段考试,其中专业阶段考试有六门,综合阶段考试有两门。
  【专业阶段】
  考试科目:
  《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考试题型:
  1.选择题,主要是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
  2.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对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进行考察。
  3.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关注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综合阶段】
  考试科目: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考试题型:
  1.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核心,涉及主要内容为审计、会计、税法、职业道德。
  2.试卷(二):以技术咨询和业务分析为核心,涉及主要内容为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
  每张试卷的考试时间均为3.5小时。每张试卷均为一篇综合案例,主观题考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