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条件?常见问题解析来啦!

2022-03-03 10:1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名条件是比较低的,但是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大家如果满足条件的话可以踊跃地报考,为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添砖加瓦。但是大家知道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条件吗?考注册会计师没有专业的限制,对学历的要求也不高。
  历年来,中注协公布的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的说法都比较官方,很多人看完还是对“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条件”这个问题一知半解。andy学姐总结了大部分人都有困惑的几个问题,在这里为大家解答。
  一、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条件?
  关于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条件,专业阶段考试与综合阶段考试是不一样的,综合阶段考试需要通过考生通过专业阶段考试才可以报考。大家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需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是需要具备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学校毕业学历也可以。大家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综合阶段考试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需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是需要已经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二、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常见问题解析来啦!
  1、“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是什么意思?
  满足学历条件的考生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是需要取得高等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除了研究生以及应届毕业生以外,其他的在校大学生暂时还不具备毕业资格,是不能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
  2、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在校大学生被查出来会被禁考吗?
  答案是肯定的。一般来说,大学生在校期间是不能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即使已经进行了网上报名,到了资格审核那一关也很难通过,因为在资格审核的时候,中注协会直接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学历认证。不能通过学历认证的报名人员,报名资格就不能通过,导致无法打印准考证并参加考试。
  3、财务管理专业毕业但是没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人员,可以报考注会吗?
  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的人员已经满足了注会报名的学历条件,因此这部分人员也可以报考注会的。
  以上就是在CPA考试「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条件?常见问题解析来啦!」的全部解答,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