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注册会计师通过率高不高?来看六科合格率表!

2022-08-04 18:5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试科目是非常之多的,那注册会计师通过率高吗?每年都是什么时候考试呢?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如果你想考取注册会计师,不妨先来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
  一、注册会计师通过率高吗?
  不高。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率在25%左右,以2021年注册会计师合格率为例: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率为72.77%,专业阶段考试平均合格率为22.91%.
  注会专业阶段六科合格率分别为:会计科目15.92%、审计科目21.28%、财务成本管理科目21.23%、经济法科目27.92%、税法科目24.62%、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28.82%.注册会计师通过率仍不容乐观,考生们在备考时仍需加倍努力,才能轻松应试!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通过率如下图所示:
  二、每年注册会计师什么时候考试?
  近几年在八月份考试,但是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不太一样。
  2017年至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集中在十月份,但是从21年开始,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集中在了八月份,而且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都不一样。
  注册会计师历年考试时间如下:
  2022年:8月26-28日
  2021年:8月27日、28日、29日
  2020年:10月11日、17日、18日
  2019年:10月19-20日
  2018年:10月13-14日
  2017年:10月14-15日
  三、注册会计师证挂出去多少钱一年?
  每年举行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目的是培养和挑选审计人才,若考取了注册会计师证书,但是无法正常执业的话,只能把证书挂出去了。
  注册会计师挂靠,存在的基本形式一般分为两种:注册会计师仅将资质给某事务所使用,自己不亲自执业;注册会计师与事务所是一种合作或“分成”关系,自己也在外面私下承接业务,仅将报告拿回事务所盖章。
  注册会计师证挂出去的金额并不高,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挂靠价格会高一些,能到1万以上。当然了,不同地区的情况不太一样,而且挂靠的事务所级别也影响着价格。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注会考试资讯,欢迎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