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cpa的条件是什么?首次报考有什么攻略吗?

2022-03-30 14:4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想要奋斗却无从下手,Sera学姐建议可以考下注册会计师证书,可以先来了解报考cpa的条件,在新的一年做好准备。
  为了更好的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这里为你整理了报考cpa的条件和备考攻略,速来了解吧!
  报考cpa的条件是什么?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初次报考的考生都是从专业阶段开始,所以我们先来罗列报考注会专业阶段所需要的条件。第一条是考生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第二条是考生是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有中级会计师等相关中级以上职称。满足这两条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想要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综合阶段,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第一是需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第二是取得了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证。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证是要在六门考试都取得六十及以上的分数才能获得的。这是内地考生的要求,部分地区对港澳台地区的考生报名也是有相关要求的,这里就不明确列举,感兴趣的可以去查找报考地区注协发布的公告。
  首次报考有什么攻略吗?
  报考攻略的第一步当然是了解清楚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各个重要时间节点。第一个重要时间是中注协发布的报名简章,了解清楚报名时间和报名条件。第二是了解清楚资格审核的时间,资格审核通过才能报名。第三是确认网上支付的时间,拿2021年注会来说,报名时间和交费时间是分开的,考生须完成交费才算正式报名成功。第四个重要时间是准考证打印时间,准考证打印通道关闭之后就不能打印准考证了,没有准考证是进入不了考场的,一定要留意打印时间!第四是考试时间。第五是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如果对成绩有疑问是可以提出成绩复议的。一般成绩查询时间都在十二月,由于2021年考试时间提前的缘故,考试查询时间提前到十一月。考生留意好官方信息,一切以官方信息为准!
  以上就是在CPA考试【报考cpa的条件是什么?首次报考有什么攻略吗?】的全部解答,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