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备考方法来啦!六科内容特点是什么?

2022-03-06 08:2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众所周知,注册会计师是非常难考的,但是如果考生备考时可以应用一些比较好的注会备考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andy学姐在下面的内容为大家总结了四个注会备考方法,让大家注会备考之路少走弯路。
  注会六科内容的特点都是不一样的,考生了解到每个科目的特点也可以更好地备考,这样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对于不同的科目也有不同的侧重点。接下来,就让andy学姐带着大家揭开注会备考的神秘面纱吧!
  一、注会备考方法来啦!
  andy学姐今天要向大家推荐四个比较有用的注会备考方法:
  1、在教材上标注出历年考点。每次备考之前整理出历年真题,至少是近五年的真题,甚至是近十年的,遇到教材有很大变动的年份除外。
  2、整理历年主观题涵盖的考点。注会考试主观题占了很大的分值,考生可以针对各个科目的主观题整理出“两个版本”的考点,第一版是按照年份顺序整理,第二版是按照章节整理。
  3、多做一下教材上的例题。一些知识点如果能变成例题,那么这些知识点变成考题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所以认真做例题也是被很多考生认为是备考的捷径。
  4、利用表格来帮助记忆。像《经济法》这种偏理论的科目,整理表格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一些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借助表格整理到一起对比着记忆会更有效,也容易区别出不同点。
  二、注会六科内容特点是什么?
  1、会计:这是一个基础性、理解性、发散性的科目,学习难度是非常大的。学习会计的过程中以理解为主,因为考试覆盖面很广,要求大家全面掌握教材上的内容。另外,会计内容综合性较强,注重考生对知识的理解、实际应用以及职业判断能力。
  2、审计:这一门的内容很抽象、晦涩难懂,注重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但是有过审计工作经验的考生学习起来会相对轻松一些。
  3、财务成本管理:这一门最大的特点就是公式多、计算量大,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可以总结一下公式,多做经典题,反复练习。
  4、税法:这是一个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的科目,也需要有一定的计算能力。税法的知识点比较琐碎,考察内容也比较全面。
  5、经济法:这一门的重点相对是比较突出的,考点多且琐碎,而且应用性很强。
  6、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一门涉及到的知识体系很全面,考生应将理论联系实际、以提高理解力和分析能力为前提来学习。
  以上就是「注会备考方法来啦!六科内容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