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证有用吗?究竟有多难考?

2022-03-06 08:1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注册会计师证书是财会领域的高含金量证书,很多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都会去考。拿下注册会计师证书,可以对持证者的就业有很大帮助,是一份高薪工作的敲门砖,而且通过注会考试也能提高自身能力,是改变自己生存状态的有效手段。
  注册会计师考试涵盖了诸多领域的专业知识,教材内容晦涩难懂,通过考试的难度之大不言而喻。对于注册会计师含金量的认可以及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的顾虑,让很多人对于注册会计师这个证书保持观望态度。
  一、注册会计师证有用吗?
  不管是从个人职业发展来说,还是从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来讲,注册会计师证书都是很有用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众所周知,如果能通过该考试,可以证明一个人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此外备考注会需学习六科,可以在备考的时候积累很多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这对以后的职业发展大有用处。如果要在财会领域有更好的发展,仅仅取得初级会计证书是远远不够的,低端会计人员已经处于饱和状态,我国现在最需要的高端财务人才,拥有注册会计师一定可以让你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减轻就业压力。该证书持证者可以选择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咨询公司、投行等行业,就业面很广,而且收入也相当可观。
  二、注册会计师究竟有多难考?
  都说注册会计师考试很难,但是究竟难在哪里呢?让andy学姐来告诉你吧!
  (一)备考周期长。在保证有时间学习的情况下,顺利拿下全科合格证至少也需要三年的时间,三年对于考生的毅力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是,在一年通过专业阶段全科考试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考生风险很大,毕竟一年全科通过的人真的是在少数。
  (二)教材每年都会进行修订,知识点也会有变化。注册会计师考生可以提前备考,但每年关于注会考试都会有新的教材发布,而且每年的知识点变动的幅度也不一样。每年新教材发布较晚,这对提前备考的考生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考生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新的知识点,难度很大。
  (三)教材内容多,而且理解难度大。注册会计师教材的内容晦涩难懂,需要我们花更多的学习时间去理解。每年都会有考生抱怨考题出地太偏,在教材中很容易被忽视,而纵观全书,难点章节属于重点章节,不难的章节也是重点章节,不管是厚的还是薄也都是重点章节,这样下来,几乎整本书都是重点。考生学习强度很大,建议可以报班学习。
  以上就是在CPA考试「注册会计师证有用吗?究竟有多难考?」的全部解答,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