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资料需要哪些?有什么好的备考方法吗?

2022-03-03 10:1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PA证书的含金量很高,但是CPA考试是比较难的。因此,CPA考试资料不仅仅需要《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六个科目的官方教材,还需要一些CPA辅导书、思维导图、模拟试题等资料来帮助考生通关。
  考生备考CPA的时候,如果能够采取一些好的备考方法,将会为考生通过注会考试增添不少筹码。想要好好备考注会的小伙伴们可以接着往下看,相信这篇文章会给大家带来或多或少的帮助。
  一、CPA考试资料需要哪些?
  CPA考试资料具体需要哪些,主要要根据考生自己的学习基础来定,因为每个考生的学习基础和学习难点有所不同,需要的CPA考试资料也是不一样的。鉴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大多数考生需要的资料有CPA考试官方教材、相关辅导书籍、思维导图、模拟试题等等。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可能出现的考题都是根据注册会计师考试官方教材来的,考生可以自行在当地书店、出版社指定的网上书店或者在省级注协购买。CPA考试辅导书在市面上是非常多的,一般考生常用的辅导书有四维考霸、CPA做题有套路等,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购买。四维考霸主要是向考生提供名师讲义、考霸笔记、微课点拨、职能测评等模块,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学习;CPA做题有套路这本辅导书更加注重考生对于习题的掌握,帮助考生总结解题技巧……
  二、CPA有什么好的备考方法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繁多,备考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很多考生在备考初期时常感到无从下手。andy学姐建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三个科目的考试难度比较大,考生可以先从这三个科目入手学习。考生可以合理利用科目之间的关联性来选择科目搭配,例如《经济法》与《税法》搭配、《财务成本管理》和《会计》搭配、《财务成本管理》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搭配,选择关联性较高的科目进行搭配学习报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备考难度,增加通关的可能性。考生在备考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要死记硬背,采取理解加归纳总结的方式进行记忆才能真正理解知识点的含义。
  以上就是在CPA考试「CPA考试资料需要哪些?有什么好的备考方法吗?」的全部解答,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PA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