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财管考试是一个很神奇的科目,因为CPA财管这门科目上热搜的次数很多,一方面是因为其计算量大,内容多,很多考生表示按计算器能按到手抽筋;另一方面,近些年财管科目的通过率一直较低,成为很多考生拿下注会证书的一个拦路虎。所以,财管科目在在考生中的地位也越来越突出,2021年,CPA学姐建议能拿下《财管》就尽快拿下!
《财管》难吗?不难,就是手抽筋
相信不少考生会觉得《财管》这个科目很难,我们依旧用数据说话,看下历年《财管》的通过率:
CPA财管
看到数据,CPA学姐表示:的确难!历年以来,《财管》科目的通过率都不高,在2014年甚至只有10.13%!
我们看看近五年的CPA《财管》难度系数变化趋势,就会发现最近两难都是可以说是难度巅峰!计算量大、计算数字大,半个小时做一道8分的题等等,对于这两年的通过率都有影响!
CPA财管
所以,《财管》难不难,大家心里应该有点数了。
我们再看下题量情况:
CPA财管
是不是感觉《财管》科目的题量,历年来也不多?呵呵,年轻人你被数据欺骗了,CPA学姐文章开头就说过:财管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让你按计算器按到手抽筋!
可以看下去年学长的“现身说法”:一道题就用了半小时!
所以,题量上切记不要松懈,到时候你会惊呼浓缩才是精华!
最后我们再看下《财管》科目的复习时长:
嗯,不算多,320小时,《财管》科目难度在与计算,教材上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公司以及加强公式理解的文字,在新教材没出来之前,完全可以把旧教材当做公式手册使用!
2021年CPA财管怎么复习比较好?
第一遍听视频,重在理解,一定要去理解公式背后的逻辑原理,理解公式是如何能解释结论的。
第二遍不着急做题,自己在脑海里过一遍知识点,可以对着书本,对着思维导图,遮着要点背诵公式,遮着公式说出含义。
第三遍再开始做题,此时会有一种下笔如有神的感觉。
这样做题,一方面你的正确率会提高,大大地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另一方面,把无效的错误过滤掉,此时针对错题,去做对比分析,留下思维痕迹,达到最终掌握知识点的目的。
此外,财管在学习的时候要注意与会计的区分,要明确两者财务报表编写的方式不同,所代表的的意义也不同,切勿将会计上的概念盲目套用到财管里。财管的章节设置层层递进,体系性较强,前面的掌握了,方能更好的理解后续的。
财管考试做题速度会影响你的成绩,尤其是在机考环境下,所以考前一定要练习一下公式的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