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初级的考生身份不一,基础不同,所以备考难度也不同。首先要对自己的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自己是在职备考还是可以全心备考,是有基础还是没有基础,根据自己的状况制定最合适自己的计划。在职备考以及基础相对薄弱的战线需要拉长,全心备考基础较好的战线可以适当缩短。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备考常见的问题!
考生必读!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常见问题汇总!
2021年注会考试能只报1科吗?
注册会计师考六科,不需要一次性全部报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名科目,5年内考完即可。如果5年之内没全部通过,则从第六年起,第一年考过的科目失效,以此类推!
如果想一年考过注会六科,有什么学习建议吗?
想在一年内过六科,是一场综合能力的较量。但想成功备考,坚持是必不可少的,再聪明的人,不坚持也休想考过注会。想要在一年以内通过六科,自学的话可能性不高,建议报个网课或者培训班可能会更好。
注会考试自学可以吗?
根据国内大多数的调查显示,CPA自学的人群占很大一部分,所以全国通过率低也有大家准备不充分的原因。就CPA的考试难度来看,自学还是存在很大难度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完成这六门课程的学习。如果时间充裕的考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是上班族或者妈妈类的考生那就很难了。
报名2021年注册会计师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a、了解注会报名条件、报名流程、考试科目、教材等相关注会规定;
b、了解注会培训机构、培训教师,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机构;
c、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做好学习的准备;
d、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长时间投入到注会学习中,不中途放弃,不在了解了注会的艰难后生出退避的心理。
大学生能报名参加注会考试吗?
可以的!
但是,只有领取了毕业证的大学生才能报名参加注会考试!在校的还不行哦!
应届生预报名步骤与普通考生基本一致,不过应届毕业生还应当于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录入本人的毕业证书(或学历认证书)编号。未录入毕业证书(或学历认证书)编号的,报名资格不予审核通过。
注会考试难吗?都考什么科目?
◆  注册会计师考试每年只有一次,因报名门槛比较低,证书含金量比较高从而引来众多考生的追捧。但其考试难度却是在众多认证考试中数一数二的,很多考生在考前弃考,所以近2年出考率不高。
◆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考试全部合格之后才能考综合阶段,专业阶段考试有六门功课,分别是: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论难度来说,会计、审计、税法、财务成本管理相对来说比较难,经济法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难度会比较低,但在考试中并不会因为科目容易导致通过率就高,往往容易的科目会让大家比较轻视,最后统计结果发现各个科目的通过率都是差不多的。
注会每个科目都有对应的学习方法:
《会计》要抓重点章节重点突破:投资、企业合并、合并报表、日后事项、所得税、借款费用、收入、重组、非货币资产交换等是第一位的重点章,必须得拿下。其他章节基本上是为考试打基础的,像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职工薪酬等,出大题的可能性不大,一般出客观题。重点章就得多听课,多做练习。
《审计》看书+听课+研究历年考题。不建议搞题海战术。
《税法》要大量做练习题,也是比较适合搞题海战术的一科。通过做题提高速度和准确率。
《经济法》最好的学习方法是结合案例背法条。
《财务成本管理》需要大量做题,从新制度今年的考题来说,题量还是超大的。如果做题不熟练,根本做不完。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点就两个方面,一个是战略,一个是风险,需要多多理解,不像经济法有太多的记忆也没有财管有那么多的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