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报考会计中级必须在职吗?最长考几年?

2022-09-21 22:2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3年报考会计中级必须在职吗?最长考几年?学生可以根据这些问题计划复习,可以对考试成绩产生很好的影响。同学们可以对下面的参考文献进行一定的了解,一定能找到一个满意的结论。>>>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一、2023年报考会计中级必须在职吗?
  中级会计师考试对于考生是否在职是没有要求的,考生如果没有工作单位是可以在户籍地进行考试的报名和考试的,在校生是可以在学校所在地区报名和考试的,所以有没有工作对于考生报考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
  不多大多数的考生都是上班族,所以大多数考生的备考时间都是比较紧张的,对于备考时间的规划对于考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每一个考生都需要结合过去考试相关经验来安排这方面的操作。
  二、最长考几年?
  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考试周期规定是连续的两年,考生完成考试任务的最长时间就是两年,只要能够在两年的时间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考生就可以获得证书领取的资格。
  中级会计师考试对于考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很多考生都是行业内的从业者,如果获得了证书对于未来职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所以要尽可能的珍惜每年考试机会,两年的考试时间并不是要求所有考生都必须在两年时间内完成考试,实力比较强的考生可以在一年的时间内报考三个科目的考试,这样一年通过考试拿到证书的情况也是有很多的。
  三、报名状态啥时候可以查询?
  1.报名期间。报名期间大家在完成缴费之后就可以进行查询了。
  报名期间如果是明明已经缴费完成了,但页面上面看到的还是未完成报名,这个时候在缴费完成后记得打印或者截图留作证据,然后联系当地的财政部门。
  3.报名结束后一个多月左右。报名结束后一个多月左右,财政局会再次开通报名状态查询通道,届时大家可以再次查询一下报名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