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会计证报名流程怎样的?考试可以自学吗?

2022-09-21 22:2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3年中级会计证报名流程怎样的?考试可以自学吗?总的来说,考试的过程比较长,各种问题并不少见。今天这些问题主要是基于大家对考试的理解。急于找出答案的同学可以看一下这次的信息内容。>>>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一、2023年中级会计证报名流程怎样的?
  中级会计师考试的报名流程需要考生来了解一下,虽然明年的报名还没有开始,但是每年报名的基本流程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的,相关的经验都是值得借鉴的。中级会计师考试的报名需要考生登陆到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在这里可以找到报名入口,考生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报名相关的事项提醒,阅读完毕后需要确认承诺书,考生需要按照报名要求来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在这里需要进行个人信息的填写,在后面会有一个报名号生成,考生可以在后面进行信息修改。
  二、考试可以自学吗?
  中级会计师考试的备考阶段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学习的方法,对一些基础比较好的考生来说,自学考试是完全可以的。自学考试主要的重点就是对于整个学习过程进行规划,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可以很快的进入到学习的状态,并且对于很多科目内容都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这样学习过程中思路比较清晰,能够有比较好的学习效果。而一些基础不是很好的考生,一般来说是不建议自学的,这类考生由于基础不是很好,自学往往会走很多弯路,最好能够报个班。
  三、报名状态查询步骤参考如下:
  第一步: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
  第二步:点击左下方“考试服务-报名状态查询”
  第三步:选择要查询的职称“中级”
  第四步:选择报考类别、报考省市、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姓名,最后填写验证码并点击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