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级统计师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辅导资料7

2013-04-11 14:5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计算机操作系统网络应用

  掌握互联网信息浏览的含义;掌握浏览网站的操作;掌握电子邮件的使用;掌握 网络邻居的使用。

  熟悉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定义,网络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分类—广域网和局域网;熟悉连接Internet的三种主要方式—拨号连接、专线连接、分组网或帧中继连接。

  了解因特网(Internet)的概念;了解Intranet的含义及其与Internet的区别;了解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的含义。

  计算机操作系统基本概念

  熟悉什么是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和主要作用;熟悉按服务功能对系统的分类;熟悉Windows的主要功能和特点;熟悉运行中文Windows XP需要配置的硬件环境。

  了解单用户操作系统、批处理操作系统、分时操作系统和网络操作系统的基本特征;了解Windows的发展简史。

  计划完成程度相对指标

  计划完成程度相对指标是某一时期实际完成的指标数值与计划指标数量对比的结果。一般用百分数表示。

  计划完成程度相对指标=实际完成的指标数值/计划指标数值x100%

  ①计划完成相对指标的一般应用

  ②还可计算计划时期某一段累计完成数占全计划的百分比,即进行进度分析。

  计划完成相对数=累计至报告期止完成数/全部计划数×100%

  ③长期计划任务规定的要求和方法不同,检查长期计划的完成情况有两种方法:

  a.累计法:凡是计划指标是按计划期内各年总和规定任务的要求采用累计法计算。

  b.水平法:如果计划任务(指标)按期末那一年规定应达到的水平规定, 则采用水平法。

  计划完成相对指标的特点:

  ①对比数为同一总体

  ②分子分母不能互换

  ③计算结果视指标性质而定:

  a.若指标表现为越高越好,如::产值(量)、劳动生产率值,其值≥1,结果越好。

  b.若指标表现为越低越好,如:费用、消耗、成本,其值≤1,结果越好。

  c.基建投资额、工资等,其值=1,结果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