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012年重点审计社保资金

2012-04-18 16: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日前,审计署出台了2012年对地方审计业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重点做好社保资金审计、加强保障性住房全过程跟踪审计等11项工作。

  2012年地方各级审计机关要重点做好11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集中精力抓好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推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二是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和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三是全面开展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促进学校撤并的合理化和教育资源配置的优化;四是加快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五是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六是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七是加强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跟踪审计,促进提高项目质量;八是加强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审计,促进中央和地方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九是加强地方金融机构的审计,促进地方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十是加强企业审计,促进地方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十一是加强资源环境保护和利用审计,促进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

来源: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