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内审师考试的答题方法

2012-09-03 09:2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国际内审师考试答题方法:

  1.运用排除法。

  如果一下子找不到正确答案,应首先排除明显不合理或不正确的答案,由于是单选,凡是两个答案内容一致的应排除。

  例如:在什么组织下,员工向多个经理报告工作?A.官僚式结构;B.矩阵结构;C.部门组织;D.机械式结构。

  显然选项A与D只是同一种形式的不同名称,应首先排除(正确答案:B)。通常情况下,单项选择题的4个备选答案中有1-2个是很容易排除的。

  2.加强职业判断的训练。

  如果题目不容易解出答案时,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去推测,特别是在做相关计算题时。

  例如,某题4个备选答案如下:

  A.p>0.9;

  B.p>0.5;

  C.p<0.5;

  D.p>0.1。

  显然选项A与D是两个兼容答案,应排除。B与C是一对矛盾答案,可分别以p=0.6和0.4代入原式,即可选出答案。

  3.剖析考题,举一反三。

  由于CIA考试实行题库考试,因此,以前考过的试题不但为大家研究解题思路提供了线索,而且它们可能在以后的考试中重复出现。大家有必要认真研究中国内部审计学会翻译的七套试题。

  4.剔除表象干扰,抓关键字和实质。

  CIA试题中有些题有一定的背景资料,有些题有一定的表象干扰,解题时应抓关键字和实质。这样,既可提高解题效率,又可提高正确性。

  例如: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审计有许多优点,但不包括()。

  A.有助于降低审计风险;

  B.提高审计效率;

  C.增加审计机会;

  D.增强审计师的判断能力。

  从表象上看,本题是考察信息技术审计的缺点,但实质上是突出了人在管理中的中心作用。一旦抓住了本题的考点,不难判断本题的正确答案是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