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与IIA携手推动内部审计行业发展

中国商业电讯
2015-06-25 13:5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CCA会员可通过定制的内部审计考试获得IIA会员资格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已与IIA(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达成协议,共同制定注册内部审计师 (CIA) 挑战考试 (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 Challenge Exam),该考试将于2015年11月面向ACCA会员开放。

  此次合作为ACCA会员提供了通过考试成为注册内部审计师的机会。这一定制化考试将包括CIA考试的主要课程和学习成果。

  ACCA战略及发展执行总监郝飞 (Alan Hatfield) 表示:“内部审计是一门重要学科,要求具备特定的技能、能力和知识。通过学习ACCA,我们的会员已经具备了风险、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方面的必要技能,所有这些都被视为高效内部审计的重要部分。近期有不少报道提及由于内部审计制度缺失或质量不佳导致股东对企业信心受到影响,因此,目前正是发展内部审计的恰当时机。”

  “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它让ACCA会员能够进一步发展他们在内部审计方面的专业技能,而内部审计恰恰是一个强调专业资质的领域。CIA挑战考试是为ACCA会员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旨在帮助在内部审计领域工作或想要进入内部审计领域的会员获得CIA资质,并能展示出他们在该领域的专业技能。”

  IIA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钱伯斯 (Richard F. Chambers)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ACCA就此开展合作。这为我们双方建立了协同合作的基础,我们将在未来继续巩固这一合作基础。”

  ACCA同时还在官方网站的相关板块面向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IIA和ACCA会员发布最新资源,包括实用指南和文章,以及面向管理者和审计委员会的内部审计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