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美国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有专业要求吗?

2022-09-13 10:3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市面上对高端财务人员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不少财务人选择考取USCPA证书,就是还有些小伙伴不是很清楚美国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有专业要求吗?
  一、美国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有专业要求吗?
  USCPA的报考要求相对灵活。不同的州对考生的报名条件不同,考生的学历需要专科以上(包括全日制、自考、成考),大三就可参加考试了!此外,还需要考生满足会计学分、商业学分共120-150分,才能参加考试。具体的评估分数,每个州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且报考USCPA没有专业要求,会计专业可以报考,会计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也可以报。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美国注册会计USCPA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二、关于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的更多细节:
  A、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
  个别无限定,比如佛蒙特州在最低学历要求上就没有特别的限制。
  B、150个以上总学分的规定
  未要求修满150个学分的州如: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加州。
  双学位除外,一般本科学历获得的学分大部分情况都达不到150个总学分(有的学校可以满足)。当然,本科以上学历肯定满足。只是考虑到学历评估认证机构在国内学历学分上的苛刻要求,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谨慎选择要报考的州。
  C、具有一定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的规定,个别州需满足额外要求
  一般会要求考生满足24个会计学分、24个商业学分的要求,个别州考试要求相对较低,如缅因州只需要15个会计学分。另外,个别州如关岛、特拉华州、佛蒙特州、科罗拉多州等还需满足所规定的具体课程,如果满足了总会计或商业学分的要求,但是不能满足其中一科具体课程的要求,考生仍然无资格报考。
  D、有个别州(如Alaska)可用一年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代替所需会计学分
  E、多数州不要求考生的公民权或者居住权的
  有个别州在美国CPA报考要求上对于美国本土以外的申请者就有了很大的限制,或者要求公民权或者居住权。
  F、关于考生最低年龄的限制
  多数州在年龄上没有限制。如果你是在校申请者的话需要具体联系你所申请的州会计委员会,还需要学校填写一个统一的在读证明,具体情况可以联系州会计委员会询问。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USCP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USCP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