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PA选哪个州好?哪个州的AICPA执照含金量高?

2022-03-17 16:2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ICPA各个联邦州都有独立的会计委员,这也就造成了AICPA考试条件每个州都有所差异。据了解,美国有50个州,5个岛屿自由邦和十多个其它远洋小岛组成,所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报考州显得就很重要了。那么AICPA选哪个州好?哪个州的AICPA执照含金量高?接下来跟着Meteor学长来一起了解下。
  1、AICPA报考条件有哪些
  AICPA的报考条件主要由学分和学历组成,其中学分是AICPA的重头戏,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AICPA的学分要求比较复杂,不仅有总学分要求,对于构成总学分的商业学分和会计学分都有要求。目前大部分州的总学分要求都在120个或者150个,商业学分需要24个,会计学分也需要24个,具体看每个州的要求,有高有低,甚至有的州没有商业学分的要求,但是每个州都有会计学分的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就算你满足了AICPA报考州的学分数量要求,但是你不能满足该报考州的某些特定学分要求,你依然还是不能达到报考的要求。这一点在每个州的AICPA会计委员会或者NASBA上都有明确表明,所以考生们需要格外注意。
  2、AICPA执照哪个州含金量高
  AICPA执照是在考试结束后,拥有一定的经验才可以申请的。虽然申请AICPA考试的条件各州有所不同,但是申请执照的要求却是趋于统一。目前大部分的州都采用了UAA第23条规定来进行跨州执业,这也说明了AICPA执照是通用的,不存在哪个州的含金量高。
  如果你报考阿拉斯加州的AICPA考试,并成功获取了该州的执照,不管在美国哪个州都都是拥有同等效应的,不用担心哪些州不能用了。
  3、AICPA常见的报考州有哪些?
  AICPA常见州主要要针对的是非美国考生,因为美国各州的报考要求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那就是SSN,有的州只要求美国SSN即可,有的州甚至还要求了需要当地的直系居住证明。接下来Meteor学长就给大家盘点下不需要SSN的州有哪些。
  不需要SSN的州有:
  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克州、特拉华州、哥伦比亚特区、佛罗里达州、关岛、夏威夷州、伊利诺伊州、爱荷华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塞诸萨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南达科他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西弗吉尼亚州、威斯康星州、田纳西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