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美国注册会计师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考?

2022-09-16 12:07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美国注册会计师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报考?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高层次国际化财会人才成为了众多企业的急需,而USCPA持证人正好满足了这一要求,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入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大军中。
  一、美国注册会计师是什么?
  US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简称,是AICPA协会旗下专业的会计师认证资格,自1887年以来,USCPA持证人遍布全球128个国家,持证人多达65万人。USCPA资格证书是国际会计的标准,是世界财经领域权威的认证,与CFA、CMA并称三大财经黄金证书,是全球化财会人才能力的象征。
  二、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考美国注册会计师?
  1.认可度高
  USCPA在美国本土的地位就和中国CPA在中国一样,认可度高,加上美国经济实力雄厚,美资企业也多,认可度也广泛。而且USCPA还能互换八个国家和地区的CPA或CA资质,因此除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和欧洲都高度认可USCPA。
  2.考试机会多
  CPA每年考一次,USCPA的话每个季度都有考试窗口,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考试。
  3.考试难度友好
  考试科目就只有四门。难度也不算大,考试时间多1年12个月都可以参加考试,考试通过率高,全球50%左右的通过率。
  4.留学有优势
  USCPA对于想要留学或者移民美国的人来说,无疑是一条极佳的路径。如果在美国能够找到一份会计相关工作后,并且得到雇主的担保,就有很大的机会获得职业移民的机会。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USCP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USCP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