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介绍_附报考须知

2022-08-12 11:1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上海,每年报考中级经济师的人员甚至可以用“络绎不绝”来形容,因为这个群体真的很庞大。而要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提前明确报名入口及报考须知是非常基础的准备工作。今天,高顿教育小编就来协助大家做好这一准备!
  上海市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简介
  由于中级经济师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所以在报名入口方面,上海市与全国其他考区并无区别,都需要统一前往“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点击首页的“网上报名”,就可以进入报名服务平台,大致按照如下流程进行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了。
  上海市中级经济师必看报考须知中级经济师备考资料包
  1、考中级经济师需要上课吗?官方有指定的培训机构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并没有对报考人员提出必须上课达多少课时的硬性规定,其统一组织部门——人社部也从未指定过什么培训机构开展相关的培训工作。
  2、可以自己选择考试地点吗?
  不可以。上海市共设市中心考区(含徐汇、长宁、静安、普陀、虹口、杨浦和黄浦)和浦东、宝山、闵行、嘉定、奉贤、松江、金山、青浦、崇明考区,大家在报名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考区。报名结束后,每个报考人员所对应的考点将由计算机系统随机编排确定,如果出现了报名如数超过所在考区限额的情况,也将统筹调整安排,是没办法就进行人工干预的。
  3、错过了报名费用的缴纳日期,还能进行补缴吗?
  在上海初中级经济师考务通知中,明确说了网上缴费要及时,一旦逾期,就将自动视为放弃报名。因此,请大家务必牢记报名流程中的这一不可或缺的步骤。
  4、准考证意外丢失怎么办?
  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都是可以到网上报名系统里进行下载的,下载完成后,打印是不限次数的,如果丢失了,再去打印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