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_你真的具备报考资格吗?

2022-08-10 09:2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_你真的具备报考资格吗?乍一看“中国人事考试网”上公布的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很多同学会自信满满自己具备报考资格。但一旦进行一番深入了解,就会发现问题重重。今天高顿教育小编要做的,就是帮助大家真正明确自己是否符合2022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赶快来看看吧!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级经济师备考资料包
  从“中国人事考试网”上公布的以下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来看,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最低学历要求是高中: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与业务素质;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毕业并拥有初级经济师资格,从事相关工作达10年;
  (2)具有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工作达6年;
  (3)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工作达4年;
  (4)具有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工作达2年;
  (5)具有硕士学位,从事相关工作达1年;
  (6)具有博士学位。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1、有成人高考或者函授文凭,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
  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是经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正规学历或学位,并且符合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考要求,就可以正常报考中级经济师。
  2、报名条件里所说的“相关工作”要如何界定?
  (1)经济类相关工作,比如财务、会计、审计、助理经济师等。
  (2)与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
  【高顿教育温馨提示】
  以上所说的相关工作事实上也非常宽泛,界定比较模糊,且中级经济师报名资格审核的主要对象是学历和工作年限,所以基本上只要公司、单位与经济大致有关就没多大问题。
  3、可以不考初级经济师,直接考中级经济师吗?
  可以,从上文所说的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就可以看出,报考中级经济师并不要求逐级进行,只要满足条件就可以直接考中级。
  4、初级经济师考了某专业,报考中级经济师时可以选另外一个专业吗?
  完全可以。因为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并没有对专业选择设定限制,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就可以了。
  5、可以考2个专业的中级经济师证书吗?
  可以。但需要注意的是,2个专业的考试周期不能重叠。即要考完一个专业之后再考另外一个专业,且考2个专业的中级经济师证书时都要考《经济基础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